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山东污染减排考核 青岛连续三年第一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2 04:22: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2013年度全省污染减排和环境改善考核情况的通报》,青岛市荣获污染物总量减排一等奖,这是“十二五”以来第三次获得省污染物总量减排一等奖。

    2013年是“十二五”的攻坚之年,全市环保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污染减排,不断强化环境监管。制定实施了《青岛市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项目计划》,确定了255个污染减排项目;每季度联合市监察局对区市重点减排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区市加快重点减排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十二五”减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与市畜牧兽医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畜禽养殖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的通知》,加大对纳入年度减排计划的农业示范项目调度督导;制定印发了2013年全市高污染黄标车淘汰工作计划,通过补助资金审核报废车辆4079辆,发放补助资金3321.23万元。

    截至2013年底,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分别累计削减13.59%、15.56%、6.40%和15.68%,“十二五”目标完成率分别为112.31%、105.14%、63.95%和108.13%,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氮氧化物三项污染物总量减排已提前完成青岛市“十二五”减排任务。(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曲晓燕)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