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迎来大雾桑拿天 周六有小到中雨驱走雾气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2 12:51:32 --字号:TT

    刚进入7月,岛城就开启了 “桑拿”模式。昨日,受持续南风影响,市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千米的大雾,市区空气湿度最低也在80%以上,高温高湿让人感觉异常难受。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天,虽然省城济南等地有大到暴雨,但岛城依旧以多云天为主,沿海区域仍然有雾。本周六,一场小到中雨将影响岛城。

    昨天,能见度最差时,前海一线地区只有200米左右。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市区空气相对湿度最低也达到了80%,最高的达到了91%。昨天市区的最低温度22.4℃,最高气温26.1℃。高温高湿的桑拿天,让许多市民都感觉不适应。

    7、8月份,青岛常年的全市月平均气温都是25.4℃。气象专家表示,25.4℃这个温度并不高,但这是一天的平均值,最高气温可能在30℃左右,或者更高。与此同时,7、8月份我市的相对湿度非常大,这就容易出现高温高湿的情况,导致闷热难耐,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桑拿天”。就降雨方面来说,7、8月份是我市一年中降水最多的两个月份,其中7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156.0毫米;到了8月份,降水更多一些,全市平均降水量173.9毫米。我市的年平均降水总量是660多毫米,7、8月份这两个月,就占到了全年总量的二分之一左右。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我市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分散性的短时阵雨。 “主要是受鲁西北等地降雨系统影响,但相较这些地区,我市的降雨量非常小。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明后两天大部地区有轻雾,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20-23℃左右,而最高气温市区25℃左右,各区市在27-31℃。这也就意味着,今起三天,桑拿情况依旧将持续。本周六,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具体情况市气象台正在紧密监测。(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