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城市里的拾荒者 忘记何时开始流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4-07-03 04:42:02

独家:城市里的拾荒者 忘记何时开始流浪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对于63岁的王建而言,在垃圾桶里找剩菜剩饭、饮料瓶子就是一天最重要的工作。休息的时候,王建会点上一支烟,坐在马路牙子上,那里是他的床也是他的家。王建说,他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流浪了。

    记者是在芝泉路公交站附近发现了王建,跟很多拾荒者不一样,他真的是在垃圾桶里找吃的,无论是吃剩的蛤蜊壳、还是烂菜叶子,他都会尝尝然后收起来。在翻了七八个垃圾桶后,王建似乎累了,坐在马路边上抽起了烟。王建告诉记者,他今年63岁,青岛人,很多年前老婆带着孩子离开了他,至于离开他的原因,他一直不愿意告诉记者,现在每天以捡些剩菜剩饭过活,也会捡些饮料瓶子换烟抽。说着,王建又拿出了烟,点上一根,把头转了过去。

    对于过去的事情,王建很排斥,很多问题他都说自己已经忘了,忘了孩子离开他多少年了、忘了以前在哪里住、做什么工作。王建说,他没有家、也没有亲戚,走到哪里就睡到哪里,睡到哪里哪里就是他的家。(实习记者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