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启动六大领域专项治理攻坚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03 18:55:17 --字号:TT

    2014年交通拥堵治理重点工作措施23条

    (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指挥部)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加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状况,研究提出23条工作措施。

    一、实施株洲路、福州路、新疆路、李村河互通立交匝道、安顺路等5条城市主干道贯通工程。

    二、完成银川路-海尔路立交桥、胶宁高架桥东端下桥点改造、银川路快速路前期方案论证,开工建设辽阳东路-深圳路立交桥。

    三、开展主城区宁夏路、吴兴路、隆德路等100条道路整治,改善道路平整度,提高道路承载能力。

    四、实施广饶支路、北仲一路、南口路、海泊河南路、吴兴二路、黎川路、宁安路、万安三路、君峰路东侧小区路、石门路、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南侧道路、东山五路、帅潮路等13条微循环道路贯通工程。增加胶宁高架桥福州路与逍遥二路、杭鞍高架桥山东路与鞍山路、鞍山二路等3处桥下调头道路,提升区域通行能力。

    五、增设劲松五路、合肥路阳光山色、合肥路齐鲁医院、辽阳西路劲松一路、福州北路政法公寓、环湾路(规划长沙路南)、金水路伟东幸福之城、黑龙江路嘉凯城等8座人行天桥,实现人车分流,保障交通顺畅。

    六、通过加大建设力度,全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约12000个,动员相关单位开放自有停车场等方式,增加停车泊位约10000个。

    七、完成人行道绿篱建设26000米,在路口及无障碍坡道处合理增设2200个挡车柱,防止车辆占用人行道。

    八、推进“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建设,2014年9月底前完成一期工程并投入运行。

    九、设立前海一线旅游大巴严管区域,自5月1日至10月15日,每日7时至18时禁止大型客车在以下路段行驶:太平路(单县支路至江苏路段)、莱阳路(太平路大学路口至南海路文登路口)、东海路(太平角六路南京路全路段、麦岛路至南京路东向西方向)。

    十、优化道路交通组织,根据交叉口渠化设计现状、交通流运行情况、信号控制方案等实际情况,对香港路-福州路、山东路-闽江路、山东路-江西路等34处路口(路段)实施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及道路基础设施局部改造。

    十一、完成20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加强对公交专用车道的监控和管理。

    十二、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公交车专用道通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公交车专用道通行秩序,查处影响公交车在专用道内正常行驶和公交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停靠的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公交车通行效率。

    十三、将停车秩序管理的乱点、难点、主次干道、公交车线路、港湾式停靠站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确定为整治重点,每区每月对2条重点道路进行集中整治,创建2条停车秩序示范路(严管路)。

    十四、坚持开展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变更车道等对交通秩序影响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改善道路行车秩序。

    十五、2014年底前实施公交换乘优惠办法,降低市民出行成本,提高公交出行吸引力。

    十六、开辟调整20条公交线路,重点解决市北区浮山后、李沧区铁路北站等区域市民出行不便问题。

    十七、8月份开通中山公园至龙山路微循环公交线路,在老城区开通迷你公交,为居住在不具备通行常规公交车区域的市民提供方便。

    十八、建立公交站点设置由交通运输、公安交通、城乡建设部门联合审查制度,对现有公交站点进行梳理调整。

    十九、开展公交重复线路调查,制订调整方案。

    二十、梳理主城区现有公交站点,对有条件的站点实施港湾式停靠站改造。

    二十一、完成5000辆以上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的安装,试运行出租汽车电召预约服务,减少出租汽车空驶。

     二十二、制订停车场建设优惠政策,鼓励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支持公共停车场建设市场化、产业化发展。

     二十三、进一步完善停车收费价格管理机制。区别停车场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实行政府定价、市场调节价等管理形式,并区分区域、地段、场地、时段、车型等因素,实行差别化价格政策,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引导车辆合理、有序停放。

    下一页:2014年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措施和实施计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