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绿化极大提升:人在绿阴走 车在林中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7 05:46:31 --字号:TT

青岛绿化极大提升:人在绿阴走 车在林中行

    早报讯 如今正是岛城旅游旺季,开车穿行在全面整治后的崂山路上,左手边是五彩斑斓的景观树,右边是海天一色的秀美风光,好不惬意,而这只是近年来我市道路绿化成效的一个缩影。此外,重庆路、黑龙江路、金水路等多条主干道的绿化大幅提升也是有目共睹,沿路居民受益匪浅。而诸如虎山路、青山路、南昌路等次干道及支路也通过增绿补绿提升了绿化水平。

    崂山路成景观长廊

    东西大道——崂山路位于崂山区南端,西与香港东路相接,东至大河东停车场,是市区通往崂山风景区的必经之路。2012年6月启动全面整治工程,去年9月底实现全线双幅通车。崂山路自去年起展开绿化景观改造,绿化景观改造范围西起滨海公路,东至沙子口桥,全长8公里,道路两侧设计宽度在5到20米不等,总绿化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如今景观改造已全面完工,开车行驶在崂山路上,不仅能看到法桐、银杏、黑松等行道树,还有樱花树、花石榴、花刺梅、紫荆等多种树木,此外像耐冬、红松、大叶女贞等珍稀树种在整个道路的节点处也有栽种。

    重庆路路畅景美

    记者随后又来到进出市区的南北大道——重庆路,经过一年多的整治,重庆路于去年年底前实现了全线通车。而最让沿线居民高兴的是,此前几乎没有绿化景观的重庆路如今已“脱胎换骨”,不仅道路两侧设计了层次丰富的景观带,而且道路中央也辟出了一条五六米宽的绿化隔离带,不仅美观,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交通隐患。

    北部城区绿化“上台阶”

    继续往北走,记者来到李沧区金水路,黑龙江路以东段的一期工程景观绿化早已成为绿化标杆,黑龙江路以西段的二期工程同样是高标准,被打造成李沧区绿化景观示范路,和金水路一期贯通,成为市区北部的香港路。此外黑龙江中路(下王埠段)两侧绿化工程,通过大高差微地形处理,配合银杏等景观大树创造丰富的视觉景观效果。为方便居民休闲活动,在绿地内设置一条南北贯通、曲折优美的汀步路,让置身其中的人感受都市森林般的体验。(记者 孙静芳 摄影 王建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