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滨海大道拦车追债 欠债男子脱衣逃跑(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8 07:52:02 --字号:TT

    昨天下午五点多,在滨海大道和金水路的交界口附近,发生了危险一幕,几位妇女不顾生命危险,在车流中拦停了一辆银灰色轿车,这么做的目的,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讨债出狠招 滨海大道拦车追债

    彭女士:“他拉着我们两个往那边跑,我问你要把我们拉到哪里去啊,他说你们不是要跟着我吗?我们就不让他走,拔他钥匙。他把衣服一脱,他就跑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两个女人追着一个大男人满马路跑,说起昨天下午的事,彭女士气得一肚子火。彭女士是湖北武汉人,几年前来青岛做点小生意,今年三月份,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这位柳先生。

为讨债出狠招 滨海大道拦车追债

    彭女士:“他在柳岸新都给我盖房子,房租是五万块钱,开始付了两万,后来又付了两万五。”

    工地旁边做点小生意,这想法听起来不错,和彭女士同样心动的,还有一位刘女士。

    一个开饭店,一个开超市,想象很美好,可现实却阻力重重。彭女士说,要想开成饭店,必要条件就是旁边的工地可以开个后门,直通自家的小店,而柳先生当初也承诺可以实现,可房子盖好了,彭女士却发现自己好像被忽悠了,不仅是说好的门开不了,就连租户也莫名其妙多出了好几家。

    彭女士和刘女士感觉事情不太对劲,就赶紧催着柳先生给她们退钱,这边答应的倒是挺痛快,可钱退起来就没那么顺利了。说来也巧,昨天下午,彭女士在崂山一家茶叶市场追踪到了柳先生,并打电话叫来了刘女士,两人合力,不给钱,就拦车。

    因为害怕起冲突,彭女士还报了警,可警察刚来,两名男子就跑没了影。

    车就这么停在马路边也不是办法,柳先生为什么不能出面把事情说清楚呢?彭女士几次拨打柳先生的电话,终于接通了。

    可柳先生那边匆匆挂了电话,记者再尝试拨打,已经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和彭女士赶到了城阳夏庄史家泊子社区,她们要租的板房已经盖好了,大门敞开着,里面空空如也。今天,记者再次尝试联系柳先生,这一次电话终于接通了。

    柳先生:“我租房子给他们,盖起来了,他们又不要了,开门的事正在和工地协商,在协商成之前,答应让他们免费先干着。”

    柳先生说,自己把板房搭建好之后,彭女士和刘女士突然拒绝租赁,自己也很为难,如今她们想要退钱,自己并不是不答应,可要筹钱还需要一段时间。至于一房多租,那是压根没有的事。

   为讨债出狠招 滨海大道拦车追债

    柳先生:“他们只是来看房的,不是租的。现在我的车不见了,被偷了。我也要报警。”

    为了讨债要钱,各种招数真是没少说,包括今天这种拦车追债的方式,这么做,本身具有危险性,也有争议性,而且效果也不见得好。但,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走寻常路的时候,我们是否应该关注一下,正常的道路在哪?我想,原因可能有两点吧。一是不知道怎么走?这就需要有人带着走,除了求助警方之外,还有没有更有效的调解途径呢?恐怕这还是一个空白。第二点,是根本没想过去走,这里面,就有很多个人的原因,比如在做生意之初,很多人就缺少法律意识。有没有拟定合同,有没有打探清楚对方的背景,这些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提高警惕。总而言之,要想在讨债路上,大家都守信、自律,这种内外合力,少不了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