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轿车深夜翻滚倒扣河中 民警合力抬车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8 07:27:13 --字号:TT

轿车深夜翻滚倒扣河中

    早报讯 7月5日晚上10时许,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滨海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轿车跌落到204国道小井村前河里,司机被困情况危急。滨海派出所跟北京路派出所6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发现,出事的是一辆黑色起亚赛拉图轿车,车体倒扣已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在车内,他满脸是血,颈部以下被水淹没,他拼命向上昂着头,张着口,发出微弱的呼救声。“当时我正在路北行走,看到这辆车从西向东驶来,不知怎么的,就突然失控了,它先是撞到桥边的隔离墩上,当时火星直冒,轿车往前冲了七八米后,又旋转了180度,从桥上跌到河里去了,发出的响声很大。”报警市民告诉民警。

    合力抬车让司机别呛水

    此时车辆还在移动,情况十分危险,被困司机随时都可能因为溺水而死亡。一名民警在岸上联系消防大队请求支援,其余5名民警立即跳入河中,河水没到民警腰部,河道内淤泥很深,能陷到膝盖处,而且河水被搅动之后发出阵阵恶臭,大家也顾不上这些了,一起用力将车体抬高,给被困司机留出呼吸的空间,让他不至于因呛水发生意外。

    切割车门救出被困司机

    黄岛消防大队海王路中队官兵紧急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在简单了解完情况之后,立即跳入水中,利用破拆器、液压钳等设备对车门进行破拆。在这个过程中,一名民警专门托着被困司机的头部,防止其溺水。10分钟后,消防官兵将车门拆开,但被困司机身上还缠着安全带,随后赶来的120救护人员递过一把剪刀,消防官兵将安全带剪断,跟民警一起将被困司机抬到岸上,送到早已在此等候的120急救车。

    没看清路况致车祸发生

    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受伤司机脸部、身体多处擦伤,好在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受伤司机已被送往青岛一家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事后民警了解到,受伤司机姓王,今年30岁左右,是黄岛本地人,经交警部门抽血化验,王先生并没有酒驾,因为当时那段路很黑又没有路灯,王先生没有看清路况导致发生车祸。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坤洋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