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交运校车暑期调研优化线路 避免晚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8 15:38: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今天下午两点,青岛交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永康做客民生在线和网民在线交流。

    网谈中,青岛校车的发展现状成为网友感兴趣的话题。有网友问现在青岛的校车发展规模,以及未来还要增加多少新线路?

    刘永康介绍,2011年9月,交运集团温馨校车公司试运行第一条专业校车线路。目前,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开通专业校车线路2700余条,服务学校400多所,每天运送学生10万多人,实现了对青岛市六区四市的全域覆盖。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校车运营企业。

    他表示,目前,交运温馨校车基本满足了青岛市农村学生的乘车需求,今后,交运集团将根据青岛市教育资源和规划的调整,不断规范提升,在有需求的地区调整、优化或增加线路,确保满足广大农村学生的乘车需求。同时,交运集团将根据市场规律,充分调查相关学校学生乘车需求,在市区探索开通专线校车和定制校车,全力打造多元化运营模式,解决更多学生的上下学交通问题。

    有网友问,交运校车开通以来给很多孩子上学提供了方便和安全。但现在校车的发车时间依然是三年前制订的,这三年来城市车辆增加很多,堵车越发严重,三年前早上7点发车,8点前可以到达学校,可是现在7点发车,8点根本到不了,比如青岛实验小学的1号线和6号线,很少准点到达沿途站点,经常迟到。能否将发车时间合理调整提前?

    刘永康回答,感谢您对交运温馨校车的关注。您反映的城市道路拥堵问题是一个社会综合问题。部分线路拥堵导致迟到的现象,我们的实时智能调度系统和客服反馈系统也注意到了,简单地提前发车时间会导致初始站点学生乘车时间过长,发车时间的调整牵扯到全车学生及其家庭的作息时间,在这个暑期我们将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对校车运行计划、发车时间和沿途站点进行综合优化调整,尽量避免晚点现象。(记者 孙璐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