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500辆校车进入暑期模式 将承接公益服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0 05:46:34 --字号:TT

    全市中小学生已于7月7日正式进入暑假,与此同时,承担青岛市六区四市学生上下学交通服务的1500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的 “大鼻子”校车也于昨天陆续进入不同于常规运营的——暑期模式。暑假期间,校车公司将在对校车全面检修的同时,承接公益服务和学生包车业务。

    所有校车全面查验检修

    “暑期的首要任务是车辆全面检修和人员服务升级培训。”记者从温馨校车工作人员处得知,温馨校车公司在暑期将迎来校车技术状况的全面查验检修及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全面培训。校车公司将利用车载智能系统、GPS定位系统的相关记录,结合运行实际对每条运行路线、站点以及线路安全隐患逐一查验分析,调整优化运行方案;通过实地考察,优化线路和站点设置,保证新入学的学生顺利加入大鼻子校车“大家庭”。

    温馨校车公司利用假期将对驾驶员进行包含安全驾驶、车辆故障排除、学生应急逃生、突发事件处置的集中培训;对随车照管员进行服务技能、心理疏导、防暴恐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门培训。使员工提高安全警觉性,增强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承接公益服务和学生包车

    据介绍,温馨校车公司迎来暑期全面休整的同时,也会承接一些社会服务和学生包车业务,服务学生假期活动。暑期,温馨校车公司仍会以学校组织、校车承运的方式为学生和新市民子女提供户外活动交通服务和其他公益性服务活动。

    对即将加入“大鼻子”校车家园的新生,温馨校车公司还会组织他们进行乘坐校车体验活动,使这部分孩子和家长能尽快熟识校车乘坐流程、站点、线路等。对于坐惯了“大鼻子”校车的同学们,暑期同样可以享受温馨校车带来的舒适之旅。温馨校车公众微信将适时发送暑期 “温馨校车学生专讯”,沟通学生和学生家长、警示学生暑期安全、解答学生问题、交流学生旅游心得、世园会观感等文化互动内容。(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张文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