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站快餐店蹭凉游客多 商家大多持宽容态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5 13:02:01 --字号:TT

    现在正值青岛旅游高峰,有的来青旅游的游客为了省钱选择了当蹭睡族,24小时快餐店、火车站、海边躺椅……都成为了他们的选择,面对蹭睡一族,有的店家表示欢迎,但也有的表示担忧。前晚记者分头对岛城南部和北部城区进行了探访。在火车站及周边部分24小时经营的快餐店内,蹭睡的人不少,还有的游客为了省钱,直接将海边的长椅当床,安心睡去;在北部机场和一些商圈周围的24小时便利店,也有部分蹭睡者。

    22:00 火车站凭票入场乘客可蹭睡

    13日晚22时左右,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东广场,安检口已经没有乘客排队进入,只有站内快餐店和超市员工在搬运食材,每次进出都要接受安检人员的检查。记者了解到,由于青岛站是始发站,车站并不像其他过路站一样整晚运行,“最后一班火车大约晚上22时多到达,22时之后也基本没有从青岛出发的列车了,所以我们一会儿就会关闭入口大门,直到清晨4时半左右再开放。”工作人员坦言,每晚火车站候车厅内都有乘客在这里蹭睡,对于蹭睡族,车站并没有强行让他们离开。 “每名乘客都是凭票进入,而且候车厅内有安保人员巡逻,相对来说也比较安全。而其他没有票的人,也不能随意进入。 ”

    23:00 快餐店不消费也能安心蹭睡

    在火车站周边有很多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直到深夜23时依然十分火爆。记者在一家24小时营业的肯德基餐厅看到,除了来来往往的吃客,还有一些拎着行李趴在桌上休息的人,他们大部分会选择靠近角落的位置。 “到了零时之后人还是很多呢,像这样点一样吃的待一整晚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的人都不点东西,只是来‘蹭睡’的。我们基本上不会过问,只要他们看好自己的行李就可以了。”一名正在打扫餐桌的员工介绍。麦当劳和永和豆浆的蹭睡一族要稍稍少一些,但仍能发现不少年轻人的身影,“现在学生都放假了,有回家的,有来青岛玩的,我们店在火车站边上,有很多会在我们这儿对付一晚上。 ”

    23:00青岛流亭机场夜间候机楼要清空

    13日晚23时,记者来到流亭机场。虽然已是深夜,但仍有乘客在候机楼内做登机准备。在候机楼角落的几个休息区,有的旅客枕着行李躺在座椅上睡觉,他们有的是准备登机,也有的准备在机场蹭睡一晚,来自河南的19岁小伙刘鹏就属于后者。

    刘鹏告诉记者,一个多月之前他从老家来到青岛找朋友,现在他准备到大连看叔叔。“第二天飞大连的飞机在早晨7时20分起飞,干脆提前一晚上过来,准备在机场蹭一晚。 ”不过对于刘鹏这样的通宵蹭睡族,机场并不允许。机场安保工作人员介绍,每晚飞机起落结束之后,机场将全部关闭。 “关闭的时候我们会将候机楼清空,到时不允许在候机楼内停留。第二天清晨5时左右,候机楼会再次开放。 ”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