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90后深夜抢劫单身女 三路人马合力擒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17 04:24:49 --字号:TT

首发:90后深夜抢劫单身女

女子深夜遭遇抢劫,警民携手擒住劫匪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有人抢劫,抓贼啊……”7月15日深夜,在城阳某路段,一名女子的惊呼声突然划破夜空。听到求救声,3名过路的男市民拔腿便追了上去,与巡逻民警合力将劫匪擒获,追回被抢的财物。

    7月15日晚上11点刚过,家住城阳某社区的冯女士去朋友家聚会结束后,背着单肩包独自步行回家。突然,一个身穿灰色T恤的男子窜到她身边搭讪:“美女?你好!”,趁冯女士没回过神,该男子已一把抢过她的包,并飞快往前逃跑。

    “救命啊!抢劫抢劫!”冯女士无助的边喊边追。冯女士称,她当时又急又怕,浑身发抖,即使拼尽全力试图拉住男子并抢回包,但对方还是在踹了其一脚后拿着包挣脱逃走了。她的包里装有手机、钥匙、3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各种卡。

    和两位朋友饭后散步的市民牛先生恰巧路过附近,听到了冯女士的呼喊声。“我们听她喊得很凶,就赶紧上前去救她。”牛先生称。

    三人冲过去后,发现一名瘦弱的女孩正在追赶一个男子,并且还有拉扯。虽然当时环境昏暗,无法看清男子手上是否拿有凶器,但牛先生和他的朋友们仍不顾个人安危奋起直追。“情况紧急,根本来不及考虑太多!”劫匪见有人追过去后想弃包逃跑,却被三人堵住,劫匪拼命挣脱,正在三人与劫匪拉扯打斗时,城阳派出所110民警恰好巡逻至此,在女子的呼喊声中,民警很快判断出眼前的情形,冲上前去与见义勇为的三人合力将劫匪包围,犯罪嫌疑人最终被制服并带回城阳派出所。

    事后警方查明,抢包贼名叫鄢某,今年18岁,云南省邵通市人。经审讯,其交代了案发当天晚上,由于“缺钱花”,便盯上了行人稀少路段的女青年冯某伺机抢包的犯罪事实,现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陈志伟 栾云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