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特警防暴恐演练 7秒钟制服持刀“歹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7 07:24:08 --字号:TT

7秒钟制服持刀“歹徒”

7秒钟制服持刀“歹徒”

7秒钟制服持刀“歹徒”

7秒钟制服持刀“歹徒”

    为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暴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昨日上午,崂山公安分局PTU特警组织了一场演练,模拟闹市区内出现“歹徒”持刀砍人,PTU队员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运用平时训练中的作战方案,仅用了7秒钟就将歹徒成功制服。

    “砍人了!”昨日上午,“闹市区”里突然出现两名“歹徒”,手持砍刀向人群中冲去。崂山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派遣PTU特警机动大队的特警们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携带防爆控制器等防范工具围拢上前,与嫌疑分子展开对峙。利用防暴盾牌配合长枪、防爆控制器等对“歹徒”展开分割控制和包围。从下车到最终制服“歹徒”,特警们只用了7秒钟。这惊险的一幕其实是崂山公安分局PTU特警机动大队组织的一场防暴演练。

    现场特警们还展示了持枪精准姿势射击、搜索前进、平肩戒备、稍式戒备等平时训练的科目。其中一名特警王轶琦向记者介绍,这类的训练可以增强队员们对枪支的使用能力,达到摸枪就打、一击必中的水准。在枪支的拆装训练中,队员们还展示了蒙眼拆装,最快蒙眼拆装速度可达19秒。训练蒙眼拆装枪支的能力可以提高队员们在夜间执行任务的能力,一旦夜间执行任务时枪支发生卡壳等故障时,可以迅速地面拆装枪支排除障碍。

    据了解,目前崂山区共有4部特警武装车执行巡逻任务,在辖区内一旦发生警情可在5分钟内抵达,同时还有2部武装车在崂山公安分局院内留守,预防大型恐怖事件或其他情况。在昨日的演练前不久,队员们刚刚结束了为期40天的训练任务。为了保持市区内警力充沛,此次训练采取轮训的方式,单兵作战的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日后的训练工作中会将训练的重点转向战术小组配合作战,提高警员团队作战能力。(记者 樊蓉 实习生 王慧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