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565头进口牛在黄岛隔离检疫 将送往新疆配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8 07:07:09 --字号:TT

3565头澳洲黑牛在黄岛隔离检疫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黄岛检验检疫局获悉,从澳大利亚进口的3565头安格斯种牛,在黄岛口岸隔离检疫完毕,不合格种牛全部扑杀销毁,检疫合格种牛解除隔离。在45天的隔离期内,黄岛检疫检疫局实施兽医24小时驻场,定时进行巡查,监督隔离场饲养、用药、防疫、消毒等各项制度的落实,保证隔离期间种牛的健康和安全。

    记者看到,每只澳洲种牛都佩戴了两只橙色的检疫耳标。“在运输之前,澳大利亚会先对牛进行隔离检疫,合格的就戴上耳标。”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为防止种牛下船后乱跑,工作人员在货轮和运送这群种牛的货车间架起了一个通道,它们可以排着队直接上车,只见种牛们一只跟着一只走下通道,步入铺满细沙的车厢。

    据黄岛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人员介绍,结束隔离的3565头安格斯种牛将运往新疆,在那里繁衍生息,改良当地的肉牛品种,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肉类产品。(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李娜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