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0辆公交增智能系统 遇险情司机可按钮报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3 13:02:07 --字号:TT

200辆公交增智能系统 遇险情司机可按钮报警

    遇到劫匪,工作人员偷偷地按下按钮,就可以悄悄地报警……这是以往经常在电影上看到的镜头。而今后,这种按钮报警在岛城的公交车上也可以实现了。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首批200辆公交车上增加了车载报警按钮。

    昨日上午,市北公安分局、浮山新区派出所和交运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在汽车东站联合举行公交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开门!开门!不开我捅死你! ”在607路公交车上,一名年轻男子一边大声叫喊,一边用力摇晃着司机的手。驾驶员一边劝阻着这名男青年,一边悄悄地按了一下操控台上的红色按钮。随后,慢慢将车在路边停稳。而就在这个过程中,110警车赶到了现场,将持刀男子制服。

    “这就是我们刚刚启用的车载应急系统。 ”交运温馨巴士智能调度中心负责人门恺说:“针对最近国内频频发生的公交车安全事件,我们将原有的公交车智能系统进行了升级。在原有行车调度功能基础上,又增加了应急报警功能。在车上安装了红色的报警按钮。如果发生暴徒袭击或者乘客违法干扰驾驶员的情况,驾驶员可以趁歹徒不注意时,悄悄按下车内报警器与公司监控中心取得联系,就能第一时间报警了。 ”

    目前,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的200辆公交车已经升级了智能系统,增加了应急功能,并安装了红色的报警按钮。随后,还将有近500辆车也将安装这种报警系统。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智能应急报警系统将逐步在岛城所有的公交车上推广开。(记者 田璐 实习生 丁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