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马路上两摩托狂飙 对撞后两人飞出当场殒命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3 13:09:07 --字号:TT

大马路上两摩托狂飙 对撞后两人飞出当场殒命

    20日傍晚,在即墨市王新公路西流河庄段发生了一起事故,两辆摩托车在宽阔的马路上对撞,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当场殒命,记者了解到,在这起悲剧发生前,该路段已陆续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今年以来就发生事故二三十起,被当地村民称为“死亡路段”。

    摩托车对撞两青年殒命

    昨天记者赶到即墨市王新路西流河庄村,找到了在当天事故中身亡的张某的家人。张某32岁,是西流河庄村民,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当天晚上7时许,张某下班骑摩托车回家,沿着王新路北向南行驶至村口北300米远处时,对面突然迎面飞来一辆摩托车,两辆摩托车发生猛烈对撞,张某和另一名摩托车司机均从摩托车上飞出,头部朝下栽倒在地,倒在血泊中,当场殒命。

    “我弟弟才32岁,家里的孩子才5岁,以后这个家该咋办啊?”张某的姐姐禁不住失声道。 “唉——我现在真的没有心情说,就这么一个儿子,说没就没了……只是希望你们能报道报道,这一段发生的事故太多,要了多少人的命了?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快点对这一路段改造改造,别再发生这样的事儿了……”张某的父亲老泪纵横。

    记者了解到,在事故中死亡的另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姓李,年仅17岁,家住在邻村。

    宽马路竟走不开两摩托

    记者看到,王新路是一条南北路,双向车道非常宽阔,单向车道就有二三十米宽,而且绿化带很宽,绿化带内种满了各种灌木花草,事发点在西流河庄村北约300米远处,地上还残存着两大摊血渍,绿化带内散落着摩托车车体碎片。

    如此宽阔平坦的马路,为何竟容不下两辆摩托车而发生对撞事故呢?

    张某的父亲告诉记者,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张某沿着南向北的车道北向南行驶,按照交通法规,这属于逆行,而李某沿着南向北的车道在最内侧行驶,当时两车之间有辆面包车,挡住了两人的视线,等两人发现对方时为时已晚,而且两车车速都比较快,且两人都没有戴头盔,以致悲剧发生。

    事故多发被称危险路段

    “这条道经常发生事故,一年有二三十起,自从通车后因为撞车死伤了不少人。 ”西流河庄的一名村民说,这条道是2003年通车的,当时村里人都很高兴,毕竟村前有了这么一条宽阔的马路,但没想到他们村北这一段竟然成了“死亡路段”。

    “司机仗着马路宽,都开得飞快,加上中间这么大的绿化带,树木密集,遮挡视线,所以就容易发生事故。 ”村民张先生说。

    工业园道路事故隐患多

    据介绍,王新路是高新区的一条工业园道路。记者驱车沿着这条路南北走了一遭,发现除了村庄入口处设有几条减速带和“减速慢行”的标志牌外,沿途少见交通安全设施,但路口却比较多,绿化带之间的豁口经常有车辆飞出,很容易发生事故。此外,不少车辆为了省事,看到马路上车流量不大,便在逆行道上疾驰。

    其实这种马路宽、路口多、车流少、速度快、少标识、无信号的马路是工业园区的一个“同性”,记者在其它工业园也发现了类似情况,工业园内上下班工人多骑车出行,出行相对集中,这些特点让工业园道路成了交通安全的重灾区。(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