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假世园会吉祥物填废塑料 颜色发绿个头小(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4 14:00:53 --字号:TT

    用刀划开吉祥物青青玩偶,里面填充的全是废塑料和化纤……昨日,李沧区城管大队将世园会开幕以来收缴的2600余只盗版世园会吉祥物“青青”统一销毁。下一步,工商和质监部门还将介入,深入调查这些假冒产品的生产来源。

    现场

    销毁2600余只假劣“青青”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办公楼大院看到,前期该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收缴的盗版世园会吉祥物“青青”被执法人员集中堆放在一处空地上,足足有一人多高。“世园会开幕以来,有很多不法商贩在世园会园区内以及世园会周边以10到20元的价格兜售盗版劣质世园会吉祥物 “青青”,给世园会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守昌向记者介绍说,执法人员经过前期调研、周密部署,多次收缴不法商贩的盗版“青青”,一共收缴到2600余只盗版货。

    记者看到,十多名城管队员一齐上阵,用刀子将这些吉祥物划开,露出里面的填充物。记者发现,这些填充物为白色絮状,乍一看还以为是棉花,拿起来用手一摸,却完全不是棉花给人的手感,更像是废弃塑料或者其他化纤材料,根本不是棉花,用打火机烧一下,有刺鼻的臭味散发出来。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城管队员把2600余只盗版“青青”销毁完毕,随后将其统一装上垃圾车运走,确保不会第二次流入市场。

    对比

    盗版货颜色发绿个头偏小

    统一销毁现场,青岛世园会吉祥物官方指定销售商青岛酷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明叶也见证了这个时刻,他在现场向记者同时展示了正版与盗版的世园会吉祥物。他告诉记者,正版“青青”和盗版“青青”凭肉眼还是能看出较大的差别。正版的吉祥物颜色是柔和的淡蓝色,高度是标准的30厘米。而盗版的则是偏绿色、个头偏小、上面有个小挂绳并且闻着有异味,对健康有害。

    罗明叶还介绍,盗版的吉祥物内部的填充物用的都是废弃塑料和化纤材料,不仅质感很差,而且对儿童的皮肤有伤害。而正版的则全部使用的是正规的毛绒玩具填充棉。另外,在正版的吉祥物上,有商标、生产厂家、防伪码以及价格等信息,在盗版的上面则没有这些信息。正版“青青”分塑料包装和礼盒包装两种,并且里面的“青青”大小颜色规格是一样的。

    措施

    多部门联合打击盗版行为

    王守昌表示,在前期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小商贩都是“打一枪换个地方”,采取分散售卖、集中暂存货物的方式来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并且很多的商贩都是组团从外地来青贩卖,所以给执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此城管部门采取便衣巡查等多种方法,掌握了不法商贩在园区内存放假货的窝点,将其斩获,切断其在园区内非法经营的链条。

    下一步,城管部门会继续严厉打击兜售盗版吉祥物的行为,也会与工商、质监等部门一起联合执法。将得到的信息及时传递给相关管理部门来跟进执法,争取将违法制造盗版“青青”的窝点捣毁,从源头上解决这一问题。

    城管部门提醒,游客在游览世园会时,切莫贪便宜购买盗版劣质吉祥物玩偶,以免上当受骗。如果在园区内或者园区周边发现有贩卖盗版吉祥物的,请及时向城管部门报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