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启动应急预案 严阵以待防御麦德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作者:王建亮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5 05:28:04
张新起现场指挥调度抗台防汛工作
 
张新起现场指挥调度抗台防汛工作

    【最新】:据青岛气象台最新消息,7月25日14时45分,青岛暴雨红色预警解除。

    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到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调度会,现场指挥调度抗台防汛工作。他要求,要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核心目标,科学布置,周密安排,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严防各类次生灾害,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通过市防汛指挥信息系统,先后听取了市水利局、气象局、城乡建设委、崂山区、即墨市、胶州市等有关部门和区市关于防汛抗台风情况的汇报,对前期宣传、预测、防控、等各项应对工作给予肯定。

    张新起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作为最重要的目标,以此来审视、部署、安排和展开各项防汛工作,配置资源、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张新起指出,要加强雨情、险情、灾情的预测、预判和预备,科学预报、提前预测;利用各种渠道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的防范意识。要认真总结经验,对易发、高发险情的各个部位,严密加以防范;对建筑工地、危旧房屋、低洼地带等易发生次生灾害部位的人员,要及时撤离,以防万一。各有关部门都要综合考虑、科学研判各类次生灾害,提前做好应对。

    张新起要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履责,深入基层,加强重点部位巡查,认真梳理隐患,并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进一步提高标准,加强管理,努力从根本上避免险情灾情的发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