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暴雨村民马路上抓鱼 一上午抓五十斤(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6 08:37:23 --字号:TT

    暴雨过后,胶州胶北街道前屯村附近水塘的水全满了,溢出的水让马路也成了水塘。池塘内的鱼儿顿时撒了欢,养殖的鱼儿随着积水游到附近的马路上,多名村民用网兜忙着抓鱼,一上午足足抓了四五十斤鱼。

    “我正在路上走着,突然一条鲤鱼跳到我脚面上,吓了我一大跳。仔细一看,看到马路上有不少鱼游来游去,我跟对象一会就捞上来四五斤鲫鱼。”村民迟女士说。昨天清晨,迟女士家里积水严重,就去邻居家借几个大桶装水用,没想到在路上遇上了“渔汛”。

    记者来到前屯看到,马路上的积水有近30厘米深,还有几名村民用自制的简易网兜捞鱼,几名小朋友还从家里拿来镂空的垃圾篓,见到有鱼游过来立即下手捕捞。记者看到,村民捞上的鱼中多是一两斤重的鲤鱼和鲫鱼。

    村民张先生说,附近池塘也有人养鱼,这附近有家工厂内也有个大鱼池,里面养着很多鱼,由于地势较低,厂区都泡在水里,这些鱼儿随着积水游到了马路上。池塘主人不会想到雨有那么大,在池塘周边也没有设置防护措施。没有想到,池塘满后,大量的鱼都顺流而下,跑得不知所踪。由于范围太广,主人只好将鱼当成“礼物”送乡亲。

    张先生说,很多年前村里有养鱼的,遇到大雨鱼塘里鱼跑得哪都是,在自家院子里能抓到鱼,现在还能在马路上抓到鱼,也让他们再次体验一回当年抓鱼的感觉。 (马丙政 王汉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