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挨老公耳光负气出走 列车员接力相助(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7 07:34:59 --字号:TT

女子挨老公耳光负气出走 列车员接力相助

    夫妻吵架本是常事,但淄博的一对夫妻吵架时,妻子挨了丈夫的耳光,一怒之下离家出走,来到青岛夜宿公园,救助站送她回家,她却悄悄坐上去陌生城市西安的列车。青岛客运段细心的列车人员发现后,联系上她的丈夫,通过列车接力,让夫妻俩在列车上团聚,冰释前嫌。丈夫后悔地称,妻子离家半个月急坏了全家人,连井里都找了。

    独行女子眼神呆滞

    前天下午4时,青岛客运段西安二组值乘的K914次列车,即将到达济南站,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周泳,发现14号车厢37号硬座上,有一位女旅客,抱着一个塑料袋,双目无神,一动不动地望着窗外。周泳询问车厢乘务员王欢了解到,这位旅客是从青岛上的车,要去终点站西安,从中午12时上车后就一直这么坐着,不吃也不喝。周泳走上前和这名旅客初女士交谈,问她是否有什么困难。初女士非常警惕,一句话也不说。之后经不住耐心询问,初女士竟哭了起来,周泳只好让乘务员王冬先做好盯控,以防初女士发生意外状况。

    受了委屈离家出走

    列车随后从济南站开车,周泳从餐车拿了一份盒饭给初女士送来劝她吃下,初女士吃完饭后哽咽着告诉周泳,她是淄博淄川罗村人,半个月前和老公吵架,被老公打了两个耳光,她就赌气离家出走了,先是去了烟台,之后来到青岛,把身上仅有的500元钱花光了,在青岛李村一个小公园睡了两个晚上,最后被110送到救助站。本来救助站给她买了返回淄博的火车票,但初女士气还没消,不想回家,就用好心人给的200元钱买了一张去西安的车票。周泳问她为什么要去西安,初女士说:“我不知道,就是心里越想越委屈,随便买的。”经过周泳的劝解,初女士慢慢消了气,主动把家里电话告诉给周泳。

    火车接力夫妻团聚

    周泳立即联系上初女士的家人,她的丈夫田先生接到周泳电话激动万分,“一连找了很多天,连井里都找了,现在好了,终于找到了! ”周泳建议田先生坐青岛开往上海虹桥的G228次列车,在徐州站赶上他们,接初女士回家。

    前晚9时许,当K914次列车到达徐州站时,田先生已经在站台上等着了。周泳和乘警查看了他的证件,确认身份后,带他来到初女士所在的车厢。见到找了这么多天的妻子,田先生激动得热泪盈眶,拉着周泳的手不停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保证以后不管多生气都不会再动手了。”初女士看到悔悟的老公心也软了,两人和好如初。周泳又和徐州站的值班员联系,为田先生夫妇安排了返程的列车。昨天,夫妻俩返回了家中。(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