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月16日揭幕青岛啤酒节狂欢 建14座场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9 12:51:29 --字号:TT

    7月28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第24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新闻发布会,今年的啤酒节将于8月16日至8月31日举办,会期共16天。本次啤酒节将延续去年“全城欢动、激情共享”的活动主题,主会场设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全市各区市也将开展41个大项共计82个小项的啤酒主题活动。

    今年建14座啤酒场馆

    据第24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指挥部总指挥夏正启介绍,本届啤酒节的办节场地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占地20万平方米,南起香港东路,北至崂山区政府南门前仙霞岭路。啤酒城横跨的苗岭路和梅岭东路,今年将继续为啤酒节让路而封闭。

    今年,世纪广场啤酒城将设啤酒场馆14座,啤酒节文化展厅1座,以及大型啤酒品饮广场1处。目前,这些场馆都在紧张的施工中。在板块设置上,啤酒城由北向南依次分为五大板块:青岛啤酒激情广场、世界啤酒品牌广场、啤酒休闲广场、嘉年华游乐场以及啤酒节金岸广场。其中,“啤酒节金岸广场”位于香港东路与海口路之间的弄海园草坪,作为今年新增的板块,啤酒节期间该区域将免票开放。按照以上布局,世纪广场啤酒城将更具休闲氛围,整体呈现花园式和情趣化的节日形态。

    办节24年今年要怀旧

    今年正逢第24届啤酒节,为了唤起市民和游客对历届啤酒节的美好回忆,将邀请历届吉祥物的设计者欢聚酒城,并设置“与往事干杯”青岛国际啤酒节博物展,以及“闲拉呱,哈起来”趣味饮酒故事会等活动。在啤酒节博物展上,市民将能看到历届啤酒节的门票、吉祥物等。去年啤酒节结束后,啤酒节办公室还向市民发起了征集啤酒节老物件的活动,啤酒节期间,这些老物件将在啤酒城内进行展示。此外,开城式、啤酒品饮、嘉年华游乐、文娱演出、饮酒大赛、金岸广场等七大板块也将上演。

    继去年启动“全城狂欢”后,本届啤酒节也将延续这一主题。本届啤酒节首次开辟不用门票即可进入的“金岸广场”供市民感受节日狂欢,各区市还有41大项82个小项的啤酒主题系列活动展开,市民和游客将能欣赏到来自贵州、西藏等地区的少数民族文化展演。

    售酒价格将适度降低

    夏正启还透露,本届啤酒节将推出多项惠民悦民的活动,适度降低售酒价格,让更多市民成为节日的创造者和畅享者。节俭办节也是今年啤酒节的一大主题,不但啤酒场馆比去年少了1个,中心舞台文娱表演和城中艺术巡游活动也将“减量提质”,增加游客参与和体验类活动的比重。嘉年华娱乐将精减大型高空游乐设备,以安全系数和娱乐指数较高的游戏项目为主,让游客玩得更舒心、更安全。

    啤酒节期间,公安武警等部门将为节日安全提供全力保障,所有区域做到全天监控,拒绝死角。所有厂家在篷屋搭建前,须提供内部布局设计图,由质检、安监、食药监、消防等部门联合审定后方可施工。食品安全方面,节日期间部分食品将统一配送,并且城中杜绝明火作业和使用煤气罐。(记者 马晓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