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到中国海洋大学现场办公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7-29 21:25:30 字号:TT

  青岛日报讯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来到中国海洋大学现场办公,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会谈,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现场办公中,李群听取了中国海洋大学工作情况介绍,对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并就学校提出的下一步发展、智库筹建、海岛利用开发、历史文化保护、海洋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商谈,就有关方面内容达成了共识。
  李群说,大学既是人才的摇篮、创新的基地,又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资源和要素。当前,青岛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离不开强大的人才资源保证和科技智力支持。希望中国海洋大学积极创新办学理念,突出特色,加快发展,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支持、注入更多活力。
  “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对接青岛蓝色经济发展需求。 ”李群说,蓝色经济是青岛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青岛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的龙头城市,今年6月黄岛新区又获批国家级新区,意味着青岛承担了更多的国家使命。中国海洋大学具备支撑发展蓝色经济的综合优势和高端要素资源,希望学校进一步对接青岛蓝色经济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校海洋学科优势和综合优势,为青岛发展海洋产业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服务好海洋强国战略。
  李群说,希望双方在培育城市文明、提升城市文化素质方面加强合作。大学负有传承文化、研究文化、融合文化和创造文化的使命,大学文化在城市文化素质的提升和城市文明的塑造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海洋大学积极发挥在城市文化建设中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宣传,在城市文化保护、文化传承、延续城市记忆和城市品位提升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使我们这座城市更加具有文化气质、更加文明和谐。
  李群强调,办好大学,不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城市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重视教育和科技,坚持世界眼光,树立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支持好、服务好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市领导王广正、王鲁明,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孙也刚、校长于志刚等参加活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