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张新起在调研企业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 实现持续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9 21:41:54

    青岛日报讯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先后到崂山区、黄岛区和市北区,深入部分国有企业和民营中小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企业要适应新的形势,把握市场规律,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竞争力,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新起在调研企业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 实现持续发展

    张新起先后到青岛卷烟厂、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双星集团、百洋健康科技园、海丽雅集团、一洲时装有限公司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与企业一起探讨改革发展的有关问题。
  张新起对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精心谋划企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互联网时代下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为企业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企业要着眼长远、开阔眼界、审时度势,研究把握市场规律和行业发展趋势,坚持以世界眼光和同行业的最高标准来审视和谋划未来,从战略高度思考企业发展问题,自觉转变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技术、产品、管理、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走出符合企业自身特点的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张新起在调研企业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 实现持续发展

    张新起强调,要充分运用电子商务等手段,加快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效益,推动企业从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要加快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要加快产品创新,结合原材料和市场需求的变化,采用新技术和新工艺,推出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要坚持以人为本,创造适合人才发展的环境,集聚高端人才,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基础。要加强与同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和影响力,提升品牌的美誉度。
  在昨日召开的中小企业座谈会上,张新起与永通实业、以太科技、中科软件、鸿森重工、禾软科技、冠中生态、博宁福田等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热情服务中小企业,全面宣传推介和落实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完善中小企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要经常深入企业,积极主动地提供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