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胶东门户平度 打造立体式山水田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30 01:23:14

每日一馆:胶东门户平度 打造立体式山水田园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青岛世园会平度园,用立体绿化和园林植物造景手法,本着生态环保的设计原则,打造平度现代山水田园的城市特色。全园用梯田状和带状的植物色带加以串联,寓意平度园“现代山水田园”主题。整个园区用立体式田园风光创意,营造“花海缤纷,立体绿化“的环境氛围。自北向南由一条小溪配合喷泉串联,用胶东门户的版图水面和自然水溪穿过环路,水溪两侧搭配水生植物,岸边池底摆放自然石块,使水景在有水无水时均有看点。

    田单火牛阵:公元前279年,齐国的即墨城(今平度境内)被燕国的军队围困。即墨城里的齐国大将田单,让军卒们将城里的牛集中起来,在牛身上画上五颜六色龙纹,把牛打扮得十分怪诞。在每头牛的牛角上,还牢牢地绑上两把锋利的尖刀,在牛尾上捆扎上一束浸透着油脂的芦苇。军卒们高举着火把,将捆在牛尾上的芦苇点燃。黑夜中,牛尾火起,健牛受惊,随着一声声惊叫,健牛高翘着火把似的尾巴,披着奇形怪状的彩衣,直冲城外的燕军营寨。

    即墨城里的精兵强将手握利刃,紧跟牛后,冲入了燕军的营中。城上的百姓们,在田单的指挥下,敲着铜锣,擂着战鼓,齐声呼喊着,为勇士们助威。只见燕军的军营内火光冲天,无数头怪兽在营内横冲直撞,举着头上的尖刀,见人就刺。燕军士卒在齐军的长矛钢刀下,死伤无数,终于被赶出了齐国国境。田单的火牛阵,也因此而威名远扬。(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