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莱西火车站今起恢复售票 以后将并入青荣铁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1 06:12:23 --字号:TT

莱西火车站今起恢复售票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莱西火车站了解到,停运一年半后,莱西火车站将于8月1日正式恢复过往客运售票业务。5天后,随着过往列车增多,莱西火车站办理的列车售票业务将达到25趟。与时同时,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已经完成站台建设,预计年底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到时莱西、平度和即墨等地的居民,出行将会更加便利。

    今起恢复正常客运业务

    昨天上午,记者在莱西火车站售票厅看到,新建的火车站虽然面积不大,但非常整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售票厅。火车站办公室栾主任介绍说,根据客流需求以及莱西火车站改建施工情况,1日起开始恢复正常客运业务。从8月3号开始将有15趟火车在莱西站办理客运业务。8月5日起,车站将增大办理停靠列车售票业务,届时停靠莱西站办理客运业务的火车将达到25趟。

    据介绍,从8月3号起,贵阳到烟台的k1202/3次列车、佳木斯到烟台的k1394/1次列车开始办理客运业务。从8月4号起,成都到烟台的k678/5次列车、九江到烟台的k876/7次列车、汉口到威海的k1068/5/8/5次列车、广州到烟台的k1160/1/0/1次列车开始办理客运业务。从8月5号起,烟台到成都的k676/7次列车、烟台到九江的k878/5次列车、烟台到西安的k1130/1次列车、烟台到广州的k1162/59/62/59次列车、烟台到贵阳的k1204/1次列车、烟台到石家庄的k1216/3列车、烟台到佳木斯的k1392/3次列车、济南到威海的k8263次列车、烟台到济南的k8294次列车也将陆续开始办理客运业务。

    以后将并入青荣铁路

    “每天从这里上下车的旅客最高峰时达到400多人,最少也不低于200人次。”栾主任说,从2013年1月1日起,莱西火车站正式停止办理售票等业务,为已经开建的青荣城际铁路让道。平日里,到莱西站乘坐火车的旅客主要是到烟台、莱阳或南下的长途旅客,而从烟台到莱西、即墨、平度等周边的旅客也占不少比例。

    “新建的莱西火车站,离老站不远,除了面积外,各方面设施比较好。”据介绍,原来的莱西火车站从各方面设施上看,已经不能满足旅客的需求,建成的新莱西火车站,将会以崭新的面貌,让广大旅客感觉更加周到。栾主任介绍,目前,青荣城际铁路莱西火车北站主体工程也已基本完工,建成后,老火车站有望将客运业务并入青荣城际铁路火车站,主要承担货运业务。

    据介绍,莱西北站是新建青荣城际铁路上的一个客运站,位于莱西市武汉路与204国道交界处,和目前的莱西火车站形成南北两个站,莱西北站与莱西老火车站擦肩而过。上行方向与即墨北站相邻,下行方向与莱阳站相邻。车站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设侧式站台2座,地道1处。优化线路纵断面,尽量降低车站填方高度。

    青荣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99.46公里,自青岛北站引出,最终到达荣成市,铁路设计最高运营时速为250公里。(记者 康晓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