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明起火车站开通到市区各站直通车 票价1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06:41: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为解决火车到达后,出站乘客及时疏散以及火车站周边乘车难的问题,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协调交运集团,拟于8月3日(本周日)10:00开始,在火车站开通直达各枢纽站、主要景点、宾馆等开通定制公交,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定制公交采取点对点,中途设立大站的形式,主要满足外出返青人员和来青游客的乘车需求。票价拟实行一票制,票价根据不同线路的具体情况确定。目前,根据青岛火车站到达车次情况和协调会议定,初步拟开通火车站至李村公园、火车站至汽车东站、火车站至火车北站、火车站至黄岛(青职)四条定制公交班线。每条线路10班次/天,实施现场调度,循环发车。末班车根据最后到港列车的时间确定(约23点左右),保证最后到港列车乘客的接驳。

    按照火车站列车时刻表到青车次(10号出站口客流),在充分考虑乘客出站时间和运行时间,初定确定由交运集团安排具备相关资质车辆16部,车辆全部安装GPS设备和车载监控。为保证车辆正常运行,考虑乘客携带大量行李的安置问题,在车辆配置上,选择部分33座客车,解决客货混装问题,方便乘客,降低运行安全风险。同时市运管局协调青岛火车站在出站通道设置了定制公交乘车导向牌,方便游客尽快到达停车场,及时乘车。

    线路一:火车站—李村公园

    1、途经站点:四方长途汽车站、郑州路、书院路。

    2、里程:全长18公里。

    3、单程票价:10元。

    线路二:火车站—汽车东站

    1、途经站点:湛山、市政府、青大。

    2、里程:全长22公里。

    3、单程票价:10元。

    线路三:火车站—火车北站

    1、途经站点:小村庄(蒙古路)、水清沟、胜利桥。

    2、里程:全长17公里。

    3、单程票价:10。

    线路四:火车站—青职(黄岛)

    1、途经站点:理工大、香江路。

    2、里程:全长25公里。

    3、单程票价:15元(含隧道通行费)。

    拟定于(以正式开通运行时间为准)

    发车班次如下:

    10:20、11:20、12:20、13:10、15:20、

    16:20、17:00、17:20、20:50、21:50、23:00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