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浴场摊贩卖巴掌大彩色蜗牛 海鲜店做成菜(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07:21:42 --字号:TT

    “五颜六色的彩色大蜗牛,好玩又好吃,便宜卖啦。”昨日在第六海水浴场附近,一名男子向周围游客兜售彩色大蜗牛。记者走近发现,和平常见到的蜗牛不同,商贩箱子里的蜗牛从个头上就要比平常蜗牛大上许多,最大的身体全部展开后就如巴掌一样大小。大蜗牛身体的颜色更是非常奇特,通体均为彩色,记者数了一下共有黄、绿、红三种颜色。此外,记者在浙江路附近的许多海鲜店门口也看到了和浴场售卖的彩色大蜗牛大小相当的蜗牛。在这里大蜗牛被当成了食材。

    在新奇好玩之余,许多市民和游客对这种彩色大蜗牛产生质疑,“我从没见过彩色的蜗牛,肯定是染了色的。”一位游客说道。“前一段时间看新闻说,有一种外来入侵物种非洲大蜗牛,是有毒的,看这个头跟那个非洲大蜗牛很像啊。”有市民对这种大蜗牛的“身份”感到担忧。

    对此,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顾耘教授认为,自然界里彩色蜗牛非常少见,只听说在北美洲有种红蜗牛,还没听说过有这么多五颜六色的蜗牛,彩色大蜗牛或许是可食用的白玉蜗牛食用色素所致。至于市民担心的外来入侵物种非洲大蜗牛,顾教授表示目前市场上可供食用的白玉蜗牛原产地是非洲,不过近年来已经作为食材在中国及亚洲许多地方繁育成功,是经过检验检疫可以上餐桌的,而被禁的非洲大蜗牛是未经检验检疫的外来入侵物种,或含有多种致病菌,是检疫部门的检疫对象,一经发现将被立即捕杀。谨慎起见,专家建议不要盲目地接触和食用这些彩色大蜗牛,如果接触了应该将手彻底清洗。(记者 王晓先 见习记者 胡明山)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