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宠物疑被打过期疫苗 回应称贴错标签造成误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5 06:50:48 --字号:TT

宠物疑被打过期疫苗 官方:贴错标签造成误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市民喜欢在家里养只宠物狗或者宠物猫,接种疫苗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8月3日那天,我带着爱犬到团岛路上的青岛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给它打疫苗,第二天才发现犬类狂犬病免疫证上贴的狂犬病灭活疫苗标签,标注的疫苗有效期到2013年9月14日,也就是说这支疫苗过期了。”昨天上午,市民朱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对此,动物疫病防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平时疫苗跟标签是分开存放的,当时接种疫苗的宠物狗比较多,忙乱中才贴错了标签。

    宠物狗打“过期疫苗”

    “家里宠物狗都是在这家疫病防治中心接种疫苗,宠物医生的服务态度一直不错,我们也一直比较放心,8月3日便再次带着宠物狗过去给它接种了狂犬病灭活疫苗和四联疫苗。”朱先生介绍说,可是他昨天早上偶然翻看犬类狂犬病免疫证时,发现狂犬病灭活疫苗标签上标明的疫苗有效期至2013年9月14日。

    “狂犬疫苗都过期快一年了还在用,这样会不会影响疫苗的实际作用。”朱先生说。发现问题后,朱先生便拨打了该防治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给朱先生家宠物狗打疫苗的宠物医生不在医院,他对于当时的情况也不了解。

    贴错标签造成误会?

    随后,记者拨打了该动物疫病防治中心的电话,当时给朱先生爱犬打疫苗的宠物医生表示:“通常情况下狂犬病疫苗跟疫苗保质期标签是分开存放的,狂犬疫苗保存在冰箱里面,标签则另外存放。当天中心只有两个工作人员上班,当时接种疫苗的宠物狗比较多,也就比较忙乱。期间不小心将原先已经不用的标签贴到了朱先生家宠物狗免疫证上面,才造成了误会。”据工作人员介绍,朱先生家宠物犬疫苗的有效期实际上是到2016年2月17日,因此也就不存在疫苗失效的问题。(记者 王世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