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浴场惊现150斤巨型海蜇 小心透明杀手(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8 13:49:02 --字号:TT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青岛人对海蜇都不陌生,这可是看起来美、吃起来香、全身都是宝的宝贝。但是最近大家确是谈海蜇色变,前两天,就有一名外地大学生,被海蜇蛰伤,结果不治身亡。最近浴场工作人员丝毫不敢大意,见到海蜇就打捞上来,看看这次的收获,称“海蜇王”一点不夸张。

    好家伙,直径一米半,体重150多斤的大块头,刚被捞上岸,就立刻引来了游客的围观。大家纷纷拍照留念,但也有胆大的,竟然和海蜇来了个亲密接触。毕竟,这是今年发现的海蜇王,大家别提多好奇了。

    为了清理这些潜伏在海水里的危险生物,救生员每天都会在海面巡查,一旦在泳区发现海蜇,立刻捞上岸。但今年的海蜇大军“来势汹汹”,从业十多年的救生员们,也颇感意外。

    按照往年经验,立秋前后才会有大量海蜇出现在浅水区,但今年夏天持续高温,导致海蜇出没的高峰,提前了一周就到来了,到立秋时依然威力不减,而且数量和个头都比以往要大,这给游客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浴场救助站平均每天会帮助数十人处理海蜇蛰伤,如果是普通伤情,一般一周左右,症状就可以消失。但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小小的海蜇,同样会引起悲剧。8月4号晚上,一名外地大学生被海蜇蛰伤,结果因为肺水肿导致呼吸衰竭,抢救无效死亡。对于这“透明的杀手”,大伙一定不能放松警惕。

    海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主要是对皮肤产生伤害,但是毒素如果渗透,也会引起过敏症状,比如呼吸衰竭,这根个人体质和抢救是否及时有关,一般用碱性水涂抹一下,然后到医院抹一些外用的药就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