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烧烤小店盘点:烤腰筋白膜罕见 烤海肠很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14 13:41:40 --字号:TT

青岛烧烤小店盘点

青岛烧烤小店盘点

青岛烧烤小店盘点

    烧烤是青岛市民近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二十多年前最早的烤里脊肉串、烤鱿鱼,到现在的烤鸡脖、烤一卤鲜海鱼、烤韭菜、烤香菇,几乎没有什么食材不能烤。每年夏秋两季,夜幕降临,青岛的大街小巷弥漫着烧烤的浓烈味道和啤酒花的淡淡清香,爱吃的人都知道,饕餮族的幸福日子到了。记者探访了青岛的大街小巷,找了一些比较能代表本土特色的烧烤小店,感兴趣的亲看看吧。

    几乎每桌都点的

    烤五花肉

    烤到不腻才叫赞

    烤五花肉是岛城最常见的烧烤,由于五花肉含油脂比较多,绝大部分都是碳烤。青岛的烤五花肉个头稍大,一斤肉能穿10串左右,价格大都在1.5—2.5元。不过有的店烤的是五花肉,叫的名称却是烤肉筋。正宗的烤肉筋味道比烤五花肉好吃,价格也稍微贵点。大家点菜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

    阎家烧烤的烤五花肉不错,在李村河的北面,这家店大概是古镇路上最早的一家烤肉店,现在中韩、李村公园、金水路都有分店。

    江南小厨娘,在延吉路体育街西侧,烤五花肉味道很棒。

    今鲜源酒店的烤五花肉实惠,但吃多了稍微有点油腻。

    云霄路的满园烧烤和闽江路上的岛上人家,烤五花肉做的比较精致,味道也不错。

    人民路和瑞昌路的咸屠老虎烤肉家的烤五花肉,用卤汁腌制过,表面发红,味道还好,稍微有点辣。

    烤里脊肉串

    一般以电烤为主

    烤里脊肉串,一般肉块切得较大,因为是电烤箱,所以能保证肉烤透。不像碳烤肉,太大的肉块烤起来要担心肉外面糊了里面还不熟的问题。因为肉块切得大,是否入味是好不好吃的关键。

    美达尔做成了烤肉专门店,这绝对是一个进步,已经开了多家规模较大的烤肉店,其在餐饮界的地位越来越稳固。多数烤肉店一般只做碳烤,或者是只做电烤肉,但是这家店将电烤和碳烤同时纳入了经营范围。美达尔的里脊肉串入味很好,而且一直坚持电烤,肉块较大,吃着挺过瘾。

    王姐烧烤的烤里脊肉串,因为腌制的时间比较长,滋味也充分进入肉块中,电烤的滋味非常足。

    烤蘑菇筋

    常被五花肉冒充

    蘑菇筋指的是猪膝盖骨周围的筋肉相连的那一块,原来的烤肉筋指的就是烤蘑菇筋。但是很多商家把烤五花肉叫烤肉筋,逼得蘑菇筋没办法跳出来:我才是肉筋,它们只是五花肉!但是食客都习惯了,肉筋的地盘沦陷了。现在,蘑菇筋又恢复了原本的名字。

    很多食客把烤蘑菇筋的第一把交椅给了喜来乐烧烤店,从食客的反馈来看应该是没有争议的。从最早的陵县路小店,搬至徐州路建了大一点的店面,很多食客执着相随,烤蘑菇筋肯定是必点的,嚼劲十足,香到流油。

    台东八路的金海佳源酒店、大连路的来福酒店、江南小厨娘和闽江路的蒲源酒店等店的蘑菇筋也不错。由于蘑菇筋量比较少,想吃的下手要够早够快。

    烤鸡脖鸡翅

    调料入味的好吃

    岛城最早烤鸡脖有名的酒店应该属天德烧烤吧。天德烧烤在汕头路本是一家小店,后扩大营业面积仍时常爆满。天德烤鸡脖的配料是店主夫妻二人独创的,腌制入味,很香,另外,店里的烤鸡翅也是外焦里嫩。

    四方路胖姐烧烤的鸡脖,据吃过的食客们说,也不错。

    说到烤鸡翅,要提凤翅鸡飨,共有两家店,嘉禾路店、嘉兴路和遵化路路口新店。烤鸡翅从年初的5元一串,悄悄涨到了6元一串,每串俩鸡翅。食客们不满意的就是,这家店不到吃饭的点不接待,到了吃饭的点人气又旺,常要等位。鸡翅是主打,除了咸点,味道可以,外皮很脆,有人说是因为刷了蜂蜜水。

    济南一九烧烤的烤翅中和烤鸡翅尖也值得一品,口感鲜嫩。

    烤鱿鱼

    多数店差别不大

    鱿鱼可烧烤的部位很丰富,咱们最常吃的就是鱿鱼爪、鱿鱼牙、鱿鱼板,只要是烧烤店基本都有,而且口感差别不大,不过仍然有几家店是食客们的心头好。

    王姐烧烤是老青岛对中山路的美丽回忆。虽说现在王姐烧烤有不少分店,但最火爆的还是中山路三角地的王姐烧烤。这家店的烤鱿鱼,酱料很好,烤熟的鱿鱼抹上特制的酱汁,口感咸鲜微辣。

    美达尔的烤鱿鱼和肉串一样都是通过中央厨房配送,小吃产业化。美达尔的店面比普通的烤肉店规范,环境也比较上档次,种类丰富齐全。除了家庭小聚,请客也没有问题,不少外地游客吃过店里的烤鱿鱼后,往往要想念一段时间。

    粉丝群较固定的烤海肠 拼的是火候鲜度

    岛城的烤海肠,如果说来福家第二的话,估计第一应该空缺。这家位于大连路、热河路路口以烤海肠出名的小店,虽然面积不大,卫生也不见得怎么好,但是就是人多。海肠穿在粗粗的签子里,一串就是一个海肠。烤出来的海肠火候好,有汤汁,脆脆的。很多食客就是奔着烤海肠去的,现在很多家酒店的烤海肠都受来福的影响。最近来福家在中新商厦后面开了分店,但不少回头客感觉还是老店的海肠好吃。

    凤翅鸡飨的烤海肠也不错,选的海肠肉很厚,口感脆脆的,很鲜甜。

    咸屠老虎烤肉家的烤海肠稍微有点干,不过也中规中矩。

    烤羊肉 最怕吃到假羊肉

    一说吃烤肉,多数青岛人先想到的是猪肉,因为口味更易被接受,而且也不像羊肉那样易被冒充。不过仍有人就好烤羊肉这一口。

    青山羊烧烤,在同安二路,湖光山色大门口对面,价格亲民,烤羊肉3元一串,烤肉筋2元一串,个头都很大。烤羊排和烤羊腿也值得推荐。

    青山羊菜馆,原来的青山苑鲁西南风味楼,这个店好多爱吃羊肉的青岛人都知道,烤羊肉、烤羊腿、烤羊排是他们家的绝活。

    单青羊菜馆,烤羊肉、烤羊排、烤羊宝等等,凡是羊身上的东西,烤得都很不错。他们家的店员可以让你看着他们从羊身上割下肉来,再穿成串,现烤,香就一个字!

    烤海鱼 一卤鲜吃着鲜甜

    青岛人靠海吃海,烧烤中也有很多海边特色,有些老饕就好吃口烤鱼,这里所说的鱼不是小鱼干,一般是指整条的鲜鱼,用盐稍微一腌就上烤架,吃着有种鲜甜味。

    小田田烤鱼,台东八路和汉口路都有店,烤鳗鳞鱼、烤鼓眼鱼和烤面包鱼都不错,还有半干鱿鱼,也很抢手。

    台东八路金海佳源烤鱼的品种挺丰富,除了常见的鲅鱼、面包鱼、鳗鳞鱼,还有大虾、鲍鱼、螃蟹、海螺等海货,他们家都能烤。

    烤鸡爪 滋味微辣有嚼头

    鸡身上的部位,好些都是烧烤族们的最爱,但大家吃过最多的无非是鸡翅、鸡脖、鸡心,要么还有鸡肝、鸡头等。烤鸡爪你吃了吗?

    位于二体门口的大象龙虾烧烤店烤翅中不错,但不少人更惦记他家的烤鸡爪。烤鸡脚在岛城烧烤店是不多见的,他们家把鸡爪处理得比较精细,要先去掉鸡爪的最前端指甲部位,再把鸡爪从掌中宝的位置划开,用自己调制的料汁腌制后再烤,鸡脚鲜中微辣有嚼头。

    烤腰筋白膜 吃过的人不多吧

    烤腰子很多店都有,但是有烤腰筋的很少,这里所说的腰筋就是腰子上的筋。贵州路北头,食品学校斜对面,有个旭光商店,那里面的电烤肉很好,烤腰筋更是特别,吃起来香香的,没有膻味。

    至于白膜,名字是记者给起的,因为这么叫起来方便,其实白膜是排骨旁边的那层白色薄膜。恩县路市北交警大队旁边的溢香烤肉家的主打产品就是除了烤肉筋就是烤白膜,因为量少,所以显得珍贵。一个人只准点两串,来得晚了就没有了。(记者 单衍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