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汽大众青岛新厂2015年开建 2017年投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5 12:47:04 --字号:TT

一汽大众青岛新厂2015年开建 2017年投产

    备受市民关注的一汽-大众青岛新厂,终于有了最新进展。环评报告显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工厂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已正式开始,该项目投资百亿元,明年3月开建,2017年7月投产,主要生产Q22、Q33系列车型,建成后该项目可提供近万个就业机会。昨天,记者向一汽大众总部和市环保局求证,双方都表示以环评报告信息为准。

    生产基地占地900多万平米

    环评报告显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1991年2月6日正式成立,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轿车企业,2013年一汽-大众全年产量超过153万辆,其中长春基地生产整车104.4万辆,西南基地生产整车48.8万辆,去年9月底建成投产的华南基地也贡献了5000余辆的产能。在销售方面,一汽-大众2013年国产车型销量达到1526288辆。目前国内轿车需求旺盛,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华东市场的新车销量占全国总销量35%以上,重要汽车企业大约三分之一的销量都是在华东市场完成的。在此背景下,一汽-大众为保证市场占有率和进一步开拓市场,决定在山东省青岛市建设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扩大生产规模,引入大众品牌系列轿车产品,以最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市场体系,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位于青岛即墨市龙泉镇,规划的汽车产业新城内。华东生产基地包括主机厂、零部件园区、物流园区、商品车物流区、整车厂发展用地等,整个基地占地约950.3万平米。主机厂即青岛工厂位于华泉一路以南,烟青一级路以西,分两期建设,本工程为青岛工厂的一期工程,即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工厂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162万平米,位于已批复的青岛即墨汽车及零部件工业功能区范围内,东邻烟青一级路,北邻华泉一路,南侧为华泉三路,西侧为规划道路。

    生产Q22、Q33系列车型

    青岛工厂一期工程厂区内规划建设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配套设施,计划2015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17年7月投产,主要生产Q22、Q33系列车型,投产后一期工程可达到年产30万辆轿车的生产规模。据称,Q22、Q33可能是自主车型,目前市场上还没有销售。

    环评报告认为,本项目的建设不仅企业能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具有一定的间接社会效益。项目投产后为社会提供约9203人的就业机会。项目研发的先进生产技术,可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对促进本地区产品的多样化、上档次有一定推动作用。项目的建设不但能使企业投资、经营者获得经济效益,国家还可以通过企业收取税收、管理费等手段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即墨的开发和经济发展。项目建成投产后,环保手段可保证项目对环境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满足项目对环境管理的要求。(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