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打车刷卡年内扩至7000辆 琴岛通卡公交出租通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7 12:55:23 --字号:TT

打车刷卡明年扩至7000辆 琴岛通卡公交出租通用

    昨天,记者从琴岛通卡公司获悉,目前我市有3772辆出租车能刷琴岛通支付车费,随着下一步车载智能信息系统的安装使用,这3772辆出租车的支付功能也将“更新换代”。计划在今年年内,我市共有7000辆出租车能刷琴岛通,预计明年全市的万余辆出租车都能刷卡支付。

    “我市的出租车去年12月底开始大批量更新,但由于各公司的车辆使用年限不同,现在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旧车。 ”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隋刚介绍说,我市目前已在海博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上安装并使用琴岛通卡。随着我市出租汽车达到使用年限后的逐步更新,将在更新后的车辆上推广使用智能卡设备,具备使用琴岛通卡的功能,届时我市所有的出租车都能陆续刷琴岛通卡了。更新后的车辆配套有新计价器,计价器的底部可以插入琴岛通卡刷卡,内部的芯片能感应到琴岛通卡。

    昨天,琴岛通卡公司的副总经理刘镇告诉记者,按照前期计划,年内我市的出租车智能信息系统及统一监管平台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打车刷卡”不但能节约司机给乘客找零的时间,还避免了司机收到假币的可能性,而且乘客用琴岛通卡既能乘坐公交车,也能乘坐出租车,不用考虑现金支付可能出现的找零等问题,非常方便快捷。

    乘公交也可“刷手机”

    一部智能手机,背面轻触公交车上的读卡器就会有感应。琴岛通卡公司继与青岛联通、青岛移动分别合作推出琴岛通手机支付卡后,即日起,又与青岛电信合作推出了“琴岛通电信手机支付卡”业务,市民直接刷电信手机即可方便乘坐公交车,同时享受与琴岛通普通卡相同的8折优惠。至此,琴岛通卡分别与三大通讯运营商合作发行了琴岛通手机支付卡,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选择使用。

    青岛电信在全市5家核心营业厅(中国电信延安三路营业厅、辽宁路营业厅、杭州路营业厅、京口路营业厅、石岭路营业厅)开通了手机琴岛通业务的受理。电信手机用户不需要换号码,只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到以上电信受理点办理即可。业务开展初期,手机琴岛通卡可在本市乘坐公交车刷卡使用,后续将逐步扩展至琴岛通卡其他应用领域。(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