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学生专车将上路 25条线路覆盖92所学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27 14:20: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9月1日新学期即将开始,公交25条线路上的“学生专车”也将按时“开学”,依旧每天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

    25条线路学生专车途径92所学校

    途径所有中小学生的公交线路将在8月31日报到期间,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运力。自9月1日起,1路、2路、4路车、15路、24路、25路、36路、111路、212路、214路、217路、220路、228路、302路、303路、307路、308路、310路、313路、316路、319路、320路、361路、368路、374路这25条线路的“学生专车”将按时正点发出,覆盖市内92所中小学校,每天100余个班次。此外,9月1日起,912路学生班车将于学生放学时间在城阳十三中门口等候。

    据悉,为避免学生专车在上下班高峰时期由于指示标识不明显而出现部分成年人误乘的问题,新学期公交集团将在20余条学生专线车辆的头牌显著位置安装LED电子显示屏,标明 “学生-线路号-专车”字样,以方便乘客区分。

    开设“方便学生服务工作室”

    据了解,公交集团还专门在调度室开设了“方便学生服务工作室”,如有学生提前等车或者有任何疑问,可前去调度室等待或向调度咨询。遇到阴雨天气,学生专线车也会配备爱心伞,让学生前去上学无后顾之忧。

    学生专线车的驾驶员全都是驾龄时间较长,安全行驶里程无事故,有经验的驾驶员。在车辆安检方面,公交集团在学生专线车内部统一配备了新的灭火器和逃生锤。在出车前对公交车辆的电路、油路、气路进行全方位检查,对车载消防栓和安全锤逐一进行了排查,并且将扶手进行了加固。(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任劭倩 范艳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