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耗资2亿海钓基地下月揭面纱 可钓鱼观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28 13:42:52 --字号:TT

    据了解,该项目由青岛鲁海丰集团投资建设,可开展海上垂钓和渔家体验活动,未来将形成“一心两翼”的总体布局,助推新区蓝色经济发展。目前该基地已经建成人工码头,可安排大小船只出海。

    “预计9月中旬,基地中的渔村民俗馆就可以开门纳客了,后续将根据基地场地的建设情况,陆续对外开放。 ”鲁海丰集团办公室主任汪显刚介绍,“不是每个地方都适合建海钓基地,首先要有码头,方便游客出海观光和海钓,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再就是要有丰富的海水养殖资源,如果鱼虾数量很少海钓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

    投2.2亿元建人工鱼礁区

    近日,记者来到海钓示范基地项目现场,虽然天气炎热,工人们仍在加紧作业。“目前,海上作业基本完成了,正在对岸上的配套设施进行施工。青岛鲁海丰集团投资2.2亿元,在石岭子礁海域建设人工鱼礁区,投放大料石、旧船体、钢筋混凝土构件礁体,在此基础上进行鱼类、海参等无公害生态养殖。目前,此处海域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海洋生物生态链,藻类、鱼类等资源丰富。“‘四季可游、文化点亮’将成为本项目的一大亮点,这里将成为集海洋科普、室内外游钓、生态体验、休闲游乐、海上观光、海鲜餐饮、特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汪显刚说。

    新闻内存

    15处省级休闲海钓基地

    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的规划,到2016年,在青岛、烟台、威海和日照四市相关县市区沿海建成15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其中青岛三处。 15处海钓基地分别为:

    青岛银海休闲海钓基地、青岛薛家岛休闲海钓基地、青岛崂山休闲海钓基地、烟台牟平玉溪休闲海钓基地、莱州芙蓉岛休闲海钓基地、长岛南长山休闲海钓基地、长岛大钦岛休闲海钓基地、威海刘公岛休闲海钓基地、威海北海休闲海钓基地、威海小石岛休闲海钓基地、荣成西霞口休闲海钓基地、荣成天鹅湖休闲海钓基地、荣成桑沟湾休闲海钓基地、日照万宝休闲海钓基地、日照岚山休闲海钓基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