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把黄岛新区打造成一流国家级新区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8-30 08:07:27 字号:TT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黄岛新区,看园区、进企业,上工地,深入了解新区建设情况。他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黄岛新区打造成一流的国家级新区。

    董家口循环经济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李群察看了双星绿色轮胎无人化生产示范基地、润亿清洁能源、润亿丰泰新材料、斯迪尔新材料等项目,听取了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厂区、海晶化工项目规划建设、董家口港和董家口循环经济区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发展谈了意见。

    中德生态园内,一批新能源、新技术项目正在快速推进。李群一行察看了德国中心、盛德新能源发电机组、力神新能源、德国声学材料、中德商通、德国高端润滑油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

    李群说,作为国家级新区,黄岛新区区位条件、产业基础、政策环境等综合优势明显,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要咬定发展不放松,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不断提高项目质量,努力在 “转调创”上争当“领头雁”“排头兵”。继续发扬改革创新、勇于开拓、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精神,保持黄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随后,李群一行抵达青岛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生产和安全环保等工作,并实地察看了石化区辽河路管线迁移现场,详细了解了石化区管线迁移改造调整情况。

    李群说,石化区迁建事关黄岛新区乃至全市的安全发展、生态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要科学谋划,积极审慎推进,使石化区迁建工作成为“腾笼换鸟”的典范工程。要把科学论证放在首位,积极寻标对标,坚持规划先行,学习传统产业成功转型城市的先进经验,依法、科学地实施企业搬迁调整,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区域品质。牢牢抓好生产安全,实施更加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市领导牛俊宪、王鲁明、王建祥等参加调研。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