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赖儿子撒泼耍赖 持刀追赶法官砸车打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4 06:46:55 --字号:TT

老赖儿子撒泼耍赖 持刀追赶法官砸车打人

  早报讯 父亲欠债不还,法官上门却遇到儿子。对方不但不配合,反倒当面撕毁文书还持刀相向,将法官追到楼下后又砸车打人。最终,民警出面将他抓获归案。记者昨天获悉,张某因妨害公务罪被李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老赖不在家儿子撒起泼

  27岁的张某家住城阳小寨子小区,其父亲是一名出租司机。两年前,父亲以张某的名义分两次借钱2万元,欠条署的是父亲的名字,事后债主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去年12月26日,城阳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张某父亲3楼的家中,当时只有张某一个人在家。得知来意后,张某突然变得异常暴躁,对着执法人员大吼大叫,还堵住门不让离开。

  期间,张某威胁执法人员留下家庭电话及个人信息,遭到拒绝后,转身随手抄起茶几上的一把水果刀,向着执法人员扑过来。见对方在火头上,执法人员趁机走出门口,没想到他一直追到楼下。见不到人,他又将火撒在执法的面包车上,连续用脚猛踹车门。此时,一名执法人员准备返回劝阻,他追上去一顿拳打脚踢,前后闹腾了半个小时。

  5年内再犯领刑7个月

  事后,法院再次组织人员来到张某家中,准备对他采取强制措施,可对方早已离开,只留母亲在家。令人没想到的是,其母亲也是一番大吵大闹,执法人员这次没再“客气”,立即对其司法拘留。报警后,张某主动到警方投案自首,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到案后,张某赔偿了相关损失。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另据了解,张某曾因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内再犯应属于累犯,最终法院判处他有期徒刑7个月,不得假释。(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上门还钱老赖求情

  记者了解到,得知妻儿被拘后张某的父亲才现身,并主动到法院还清了欠款,还一个劲向执法人员求情。“当时他说自己还了一部分钱,但债主不承认,又拿不出证据来,儿子感觉冤枉才这么冲动。”执行法官回忆说。“被执行人有诉求可通过合法途径反映,当事人及其家属阻挠执法的,法院可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情节严重的,可追究刑事责任。”执行法官说,中秋临近,集中执行案件增多,对涉嫌妨碍公务执行的当事人,法院将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并移送有关部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