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隧道公交3天运客25万 创下今年来最大客流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9 06:23:49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乘坐隧道公交出行的市民骤增,3天来8条隧道公交线共计运送乘客达25万人次,创下了今年以来隧道公交的最大客流量。尤其是经过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隧道公交线路,更是客流密集。公交企业采取调整发车间隔、增加发车车次等措施及时疏散客流。

  据了解,中秋小长假期间,每天早上从7时40分左右开始,隧道公交就迎来了客流高峰,有时薛家岛枢纽站内等车市民排出了100多米长的队伍,灵山卫枢纽站的人群更是达到200米之多。“每到节假日总会有赶火车的乘客,我们隧道一队的志愿者专门开辟了 ‘快速上车通道’,赶火车的乘客可以优先上车。”公交集团隧道分公司经理董坤说。记者在薛家岛枢纽站、灵山卫枢纽站、火车站等站点看到,公交集团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约有30余人,他们或帮着乘客搬行李、或搀扶老年人上下车,还要解答乘客问询,忙得不可开交。

  据了解,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隧道客流呈现东西两头都火爆的趋势,从黄岛新区乘坐隧道公交进市区的市民、从市区乘坐隧道公交前往黄岛新区游玩的市民都很多。仅公交集团隧道一队每天就增加27个班次。平时,隧道公交车都是按运行计划定时发车,而且发车间隔6-8分钟左右,而进入假期后,隧道公交采取了流水发车的方式循环运送乘客。另外,还根据乘客去向,增发了发往火车站、栈桥等地的区间车。(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董雪华 刘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