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群走访慰问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贾 峰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0 10:53:29 --字号:TT

    本报讯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走访慰问了部分中小学老师,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在四方实验小学英语课堂,小学生们正在进行英语互动交流,李群走到孩子们中间,用英语和大家热情交谈,他鼓励大家要秉承“平等、自主、合作、超越”的校训,“勇于智慧互动,努力学习,磨练意志,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李群观看了学生的足球训练和帆船训练,并和老师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教师的工作、待遇和生活情况。

    在青岛烹饪学校,李群来到咖啡教学、西餐冷拼教学实训室,慰问正在进行教学研讨的老师,详细了解学校的建设情况。在咖啡室实训室,一位老师现场制作了一杯“卡布奇诺”,李群看到咖啡上的“心”字,动情地说,“将这一颗心献给全体敬爱的老师,你们是孩子们人生梦想的圆梦者,谢谢你们!”

    “广大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你们在塑造着城市未来的人才大厦,是城市人才大厦的建筑师。”在随后与优秀教师代表的座谈交流中,李群感慨地说道。

    座谈会上,李群认真听取了六位教师代表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他说,每个家庭对教育寄托着很高的期盼,教育也承载着城市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各位老师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志存高远、勤学善思,潜心教学、锐意创新,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

    李群强调,要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的育人环境更好。要按照“全域统筹”的城市空间布局,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办好老百姓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王广正等参加调研。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