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 青岛赴菲游产品全线下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6 06:35:02 --字号:TT

    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我国旅游部门发出安全提示提醒暂勿前往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我市旅游部门获悉,鉴于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各旅行社及其他旅游机构纷纷下线菲律宾旅游相关产品。已预订的,也开始办理退订手续。

    已预订赴菲游被劝退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出旅游安全提示,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国家旅游局提示说,菲律宾警方近日证实,有犯罪团伙计划袭击中国使馆、中资机构和菲商场等公共设施。鉴于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为保障旅游者安全和权益,国内旅游电商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表示,已暂缓组织国内游客赴菲律宾旅游,劝说已报名或即将报名菲律宾旅游的游客推迟和调整行程,对近日赴菲团队和自由行游客将采取主动劝退措施,如果游客选择取消行程,携程将全额退还旅游费用,尽可能减少客户的损失。由此产生的机票、酒店等业务损失由携程“重大灾害旅游保障金”承担。

    9月12日起,携程菲律宾旅游产品已下线暂停销售,主要涉及长滩岛的旅游产品。“目前携程有百位游客身处当地旅游,全部集中于长滩、宿务等海岛旅游景点,目前这些游客行程没有受到影响,将最晚于9月16日返回国内,携程已通过领队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介绍。

    其他海岛游火了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局势问题,国内游客近年来并没有把菲律宾作为东南亚海岛游的首选目的地,虽然菲律宾拥有诸多旅游资源,但是旅游目的地的安全性一直是我国游客首要考虑的因素。来自我市旅游局的统计也印证了此说法。“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相比,青岛市民对赴菲律宾旅游的热情并不高,去年我市独立组团前往菲律宾仅25个团,共600来人,这主要是因为去年7月我市开通青岛至菲律宾长滩岛的直航班机,因为价格较为实惠,组织了25个团,除了7月份外再无独立组团,今年以来还没有一个青岛旅行社独立组团前往菲律宾的,仅有个别旅行社将收受的为数不多的游客与北京、上海等地的团拼团出游,数量也极少。”

    虽然此次菲律宾游产品下架让游客多少有些遗憾,但已有旅行社提前行动,对同处于东南亚区域的出境游产品作出调整,对多数海岛游线路都作出降价优惠。目前正处“十一”黄金周前的错峰期,相比于黄金周期间10%-20%的价格上浮,目前一些海岛游线路的价格就显得相当实惠。如国庆期间出发塞班岛5日半自助游4500元起,巴厘岛4晚6日半自助游4980元起,平均降价幅度约30%。目前出境游尤其海岛游的产品预订量均有所攀升,增幅为10%左右。 (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