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夫妻俩用假币买香烟 涉案金额10万余元(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09-17 06:20:15 --字号:TT

夫妻俩用假币买香烟 涉案金额10万余元

嫌疑人指认现场

夫妻俩用假币买香烟 涉案金额10万余元

胶州警方破获系列持有、使用假币案,缴获面值2万余元假币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夫妻俩购买了近两万元假币,骑摩托车行驶500余公里来到胶州,边使用假币骗取小型超市高中档香烟,边“顺手牵羊”偷窃店内财物,接连作案二十余起 ,涉案金额达十万余元。近日,二人终被胶州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卖香烟收到假币

5月21日早上,在胶州市马店工业园内打理一家小型超市的杨阿姨像往常一样开门清扫,准备迎接顾客上门,这时,店里来了一男一女两个装束奇怪的“客人”。“两人骑摩托车来的,看上去像夫妻俩,都把头部包裹的很严实,男的戴着黑色头盔,穿黑色上衣,女的戴着红色头巾,穿红色上衣,只露出眼睛,一进门就说要买几条香烟送人。”一听到有大生意上门,杨阿姨高兴极了,她赶紧殷勤的给两人张罗着拿香烟出来。“220元一条的玉溪牌香烟,他们要了9条,还让我给搭上一小盒,凑齐2000元的整数。”采访中,杨阿姨告诉记者,拿到香烟后,两人付了2000元钱给她,待她将钱验好后,提出了开发票的要求。当杨阿姨把发票开好后,两人拿着发票看了看,说发票不合格,不想买了,并将钱要了回去。而当杨阿姨正因生意泡汤而懊恼不已的时候,两人又凑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买下这些香烟,便从兜里把钱掏出来,递给了杨阿姨,拿着香烟转身走出店门,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

自以为做成了一笔大生意的杨阿姨看着手中一叠崭新的百元大钞心花怒放,可当她仔细捻着这些百元大钞的时候,却越来越发现不对劲,“都怪我粗心大意,同号的假币都没看出来。”杨阿姨捏着手中的20张假钞立即冲出门去追买烟人,却发现两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她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接到报警后,马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现场了解,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乘坐车辆,并通过调取附近路口的监控,详细排查了过往的车辆后,最终发现了嫌疑人乘坐的车辆,并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随即,马店派出所民警联合经侦大队民警,将一张布控大网悄悄的展开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