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411路微公交正式开通 串联"三龙"老街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9 06:00: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自今天起,公交集团第10条微公交线路——411路微公交正式上路运行。据悉,411路微公交自天泰体育场发车,途经12个站点,串起了鱼山路、龙江路、龙山路、龙口路、大学路、莱阳路等老街道,连起老城区居民与市区景点和东部城区。

    微公交解决老城区交通盲区

    记者了解到,“微型公交”主要是针对目前部分区域出现的公交盲点、薄弱环节,线路规划也偏向于背街小巷、非主干道人口密集的社区、街道、小区往医院、学校、市场等地方,公交车容积较小,线路较短。

    公交集团营运处负责人介绍说,原行经鱼山路、龙口路跨线桥的214、228路,因跨线桥要加固大修,绕行莱阳路、江苏路。由于受大学路跨线桥载重量的限制,为确保乘客安全,根据相关规定,214、228路不能途经此地。

    根据调研情况,集团决定开通微公交线路,并确定了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最大限度地方便这一带的居民。

    411路线路走向及首末发车时间

    411路微公交是公交集团的第10条微公交线路,线路走向:武昌路—文登路—鱼山路—龙口路—龙山路—龙江路—大学路—莱阳路—文登路—武昌路。

    线路全长3.55公里,全程25分钟,高峰时间发车间隔大约在10分钟左右,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411路线首末车时间:首车6:15,末车20:30该线路现有车辆4部,为8.5米的中巴车。(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