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一理发店开业豪车美女助阵 10辆超跑吸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9 13:44:15 --字号:TT

    保时捷、宝马、奔驰……在李沧万达广场门口,10辆高档跑车一字排开,每辆车内还坐着一名美女模特,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这不是在搞车展,而是一家理发店为吸引眼球而搞的营销活动。记者调查发现,如今美发师早已不是当年的剃头匠,其月薪动辄上万元,顶级美发师年薪50万元也不稀奇。目前,青岛活跃着两万多名美发师,而且外地人占了绝大多数。

    香车美女助阵美发店

    “快来看,这么多豪车啊,还有美女呢! ”昨日上午,在李沧区万达广场门口,10辆跑车一字排开,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和记者一样,很多市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记者询问才得知,原来是一家理发店在万达广场内开业,为了吸引眼球,就想出了香车美女的招数。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招呼朋友的店老板朱明叙,他告诉记者,10辆跑车都是朋友的,前来帮忙助阵,而模特则是花钱请来的。朱明叙是北京人,理发店是他和其他两个朋友在青岛开的第二家店,“之所以来青岛开店,是觉得青岛的消费水平不错,市民也比较时尚,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青岛站稳了脚跟。 ”

    和别的理发店迥然不同的是,朱明叙的理发店内还有酒吧区、美甲区,免费给顾客提供饮料。 “这是我们模式上的创新,在青岛理发店里可以说引领潮流了吧,其实这种模式在北京已经比较流行了。 ”朱明叙说,希望通过这种模式给顾客一种全新的体验,喝着咖啡聊着天就把头发理了。

    美发师月薪高达上万

    提起理发店,当然就不得不提到美发师。随着行业的发展,一把剃头推子走天下的理发时代早已成为历史,美发机构品牌化、连锁化成了当前的发展趋势,而美发师也成了一种时尚的职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美发师的月薪普遍在6000元至1.5万元之间,即使学徒工低于4000元也很难招到人了。青岛高级造型师甚至有的坐拥50万元年薪,跨入高收入人群的行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从20岁左右的年轻人到五六十岁的时尚人士,都喜欢折腾头发,每年花在头发上的钱不是小数。”青岛美容美发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女士每年花在头发上的钱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正因为市场需求大,美发师的薪水也就跟着水涨船高。

    记者从青岛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在青岛大约有2万人从事美容美发行业。市美容美发行业秘书长柳晓东介绍,两万人看似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这个行业其实用工缺口很大,尤其是高级美发师,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高收入背后是高投入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出现用工荒,和这个行业有很大的关系,很多年轻人对这个行业存在偏见,宁愿找一个薪水低的体面工作,也不愿意从事美发行业。此外,很多美发师干了几年,积累一定经验后就会选择自己创业,创业门槛低也导致美发师流动性很大。

    据了解,在美发行业内,做的时间比较长、经验丰富的理发师通常会朝烫染设计师方向发展,而不再做单剪业务。 “单剪的价格不高,顶级设计师也不过收个几百元,但高端烫染收个一两千元很正常。”青岛文峰理发总经理告诉记者,以一个人每天烫染两次计算,5年就可以帮老板赚到四五百万元的收入,而自己则轻松拥有百万元的存款。当然,这种高级美发师也是稀缺资源,很多理发店都会争相聘请,当作镇店之宝。

    当然,要成为顶级的理发师,其付出的代价也是不小的。据了解,要想成为一名美发师,要从学徒开始干起,需要经过各种培训和学习,还要到北上广和香港的顶尖培训机构深造,这些机构一个星期学费就要七八千元,一个完整课程学下来,没有四五万元根本不行。此外,要成为一流美发师,没有十年的时间很难做到,而且还要有较高的悟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