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特警教女大学生防狼术 学生见装备喊过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9 13:44:15 --字号:TT

    最近,女大学生被侵害事件多次见诸报端,一时间,女大学生安全问题被社会热议。昨日上午,在青岛大学新生军训的训练场上,学校特邀崂山公安分局的特警队员走进校园,向大学新生尤其是女生教授防身术,以增强其自我防护能力。特警队员们还展示了多种警用装备,令大学生们连呼“过瘾”。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枪实弹!”昨日上午,青岛大学校园内近千名参加军训的大一新生们发出一阵阵惊呼。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们生命与健康安全,崂山公安分局的特警队员们走进校园,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

    针对女性大学生的防身问题,特警队员在现场还做了手把手示范,传授了防身术动作要领。特警队员提醒女大学生们,遇到危险时,首先不能慌张,尽量跑离,可以采取以下几点:第一,遇到危险第一时间要跑开,要用余光观察歹徒,采取“S”形跑离路线;第二,遇到歹徒用刀、枪逼着你,要沉着冷静,用语言分散歹徒的注意力,用拳击打其头、胃和裆部;第三,歹徒伸手袭击你脸时,要用手迅速阻挡,并下压对方手臂,护住脸和胸部;第四,当歹徒伸手抓你肩时,要迅速扣住对方手腕,然后用力拧成“麻花”状……完成这些动作,关键在于沉着胆大机敏。(记者 赵杰 通讯员 张劭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