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山枣节开幕 大枣甘甜十个一斤很过瘾(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0 07:36:56 --字号:TT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秋采摘季。青岛铁橛山风景区第六届山枣节暨金秋采摘季昨天在六汪镇夏家庄铁橛山风景区启动。千余市民兴高采烈地来到这里,品尝甘甜的大枣,10元一斤的价格,让市民们当场带走3000余斤。胶州的洋河镇以及莱西的南墅镇等地的大枣也全部进入了采摘季,近万亩的大枣让青岛市民吃个够。

    黄岛一次吃不了10个“躺枣”

    铁橛山上目前有3万多棵枣树,果园面积达5000余亩,本次采摘活动以“悠游乡村、采摘金秋”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期间将开展大躺枣及板栗、甜柿、山楂、葡萄、野酸枣等生态果实自助采摘,其中铁橛山的特色采摘——大躺枣采摘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大躺枣”特点是个大、体长、腰圆、色红、皮薄,果脆、味甜,有“九个一尺,十个一斤”之称,一个人一次吃不了十个大枣。

    枣农刘长锡承包了近千棵枣树,游客一进枣园首先吃到的就是刘长锡家的大枣。在铁橛山,像他这样的枣农有近百户。前几年枣农卖枣都是要去市场,路远,价格也不稳定。山枣节举办后,枣农只需要在家坐等游客就可以了。现在虽然只办了六届,但影响力越来越大。

    活动期间,铁橛山风景区还将举行快乐农场体验、生态农家美食品尝、赏菊、垂钓、露营、寻宝、观赏风车大世界、农特产品展销、“齐长城”遗迹探访、“雹神庙”古建筑探访、“铁橛悬泉”探奇、“栗祖”祈福、风光摄影展及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

    胶州 洋河枣园“羊角蜜”甜

    记者在洋河镇曲家炉村的果园看到,各色水果已经成熟等待游客前来采摘。尤其是枣儿早已挂满枝头。据果农曲师傅介绍,自己家里种了多种水果,有梨、苹果、枣子等。枣子现在基本上要熟了,品种属于“羊角蜜”,虽然不大,但吃起来甜。要等下周采摘节开幕后,才能完全采摘。

    据了解,2014青岛·洋河采摘节将于9月24日开幕,为期一个月的采摘节将为游客呈现16个景点园区,整合全镇资源推出16大农业品牌。同时,摄影比赛、绘画写生、航模比赛等10项赛事也将为采摘节添彩。

    莱西“中华大枣”品种特有

    “我们莱西的‘中华大枣’,不但个头大,而且甜。 ”昨天,莱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中华大枣是莱西在青岛地区特有的品种,个头非常大,有的大得跟鸡蛋差不多,并且熟透后,通体都是枣红色。

    据介绍,现在莱西地区在马连庄有一个“中华大枣”种植基地,面积好几百亩。目前基地有的枣儿已泛红,到 “十一黄金周”时,对市民开放。另外,莱西南墅镇用野枣嫁接的小枣,也已挂满了枝头。姜山镇的李权庄大枣已经成熟就等着市民前来采摘了。(记者 王汉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