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车司机捡到两千元没动心 物归原主感动失主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21 07:15:58 --字号:TT

公交车司机捡到两千元没动心 物归原主感动失主

    早报讯 “没想到这些钱还能找回来,张师傅,谢谢你啊。”昨天上午,在胶州巴士公司里,胶州市民李女士正在向公交司机张春亮表达着谢意。原来,前天上午,李女士拿着装有2200元现金的钱包去给外地上大学的女儿汇生活费,后来钱包丢在路上被人捡到,驾车路过此地的张师傅帮她要回钱包,最终还通过钱包里的身份证找到了她。

    前天清晨7点15分,胶州巴士公司一路队205路驾驶员张春亮驾车刚行驶至祥龙花园站,发现前面10米远处一辆电动车上掉下一个包。就在张春亮停车打算捡包之时,后面另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子捡起了那个包并放进了自己的车筐里,张春亮上前和这名女子说他看见了失主,打算追上还给失主,这名女子这才将包交给了他。张春亮发现,钱包里有22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和医保卡等物品,但没有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由于失主驶离了205路车行驶路线,张春亮只好先将包交到了公司调度室。

    为了找到失主,张春亮通过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找到了失主所在居委会电话,最终找到了失主李女士。此时,李女士已经发现包丢了,就在她四处找包时,接到了村书记的电话。昨天上午,为了表达对张师傅的感激之情,李女士拿着锦旗来到了胶州巴士公司调度室。另外,对于张春亮的行为,他们公司也将在单位里进行通报表扬。(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韩享娟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