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首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开幕 诺奖得主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22 06:01:3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 9月21日上午,“2014首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等出席开幕式。大会以“转型、创新、跨越”为主题,采取了多个论坛同时进行的方式举办。大会到9月23日结束,共3天时间。

    记者从青岛市贸促会获悉,总共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位国内外代表参加各个活动,包括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众多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投资家、金融家以及知名企业的高管等。举办如此规模的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岛乃至山东尚属首次,堪称知识经济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栾新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坚持学习国际先进知识和发展经验,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与科技进步,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持续动力,对外开放、品牌经济、海洋科研、文化旅游等已成为这座城市的鲜明特色。当前,青岛正抓住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大力实施蓝色引领、全域统筹、创新驱动等重大战略,努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在新一轮发展过程中,青岛高度重视知识引领和创新驱动,加快转调创步伐,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希望能够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大会形式丰富,亮点众多,主旨会议为“财富经济论坛”,另外还设有全球经济格局的转变、创新运营商和企业集群、科技与教育创新、新材料和创新生物医药和下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服务业及新模式商务发展、创新金融和投资、文化创意产业与遗产保护、高端旅游业、智能交通与运输、中小企业的驱动力等10个平行论坛,以及低碳地球峰会、国际环境大会、国际新能源产业大会、国际生物能源大会、国际催化大会等5个配套会议,同期还将举办智慧城市研讨会、创新型国际大都市研讨会、与创新导师面对面等相关活动。我市相关高校、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也参加会议并参与对接交流。

    在能源日益枯竭、传统经济亟需向新兴经济转型的今天,知识经济作为新兴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以其创新速度快,覆盖面积广,专业渗透性强等特点,迅速成为体现一个国家的新兴经济创新能力的新兴产业。在我国大力推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之际,我市举办本次国际性高端专业会议,为我市更好了解当前世界知识经济的发展趋势,汲取国际先进理念和智慧,借鉴前沿创新成果,吸引业界精英前来我市发展,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意推动方面,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