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撬20多辆车被擒 仅靠螺丝刀十秒开窗(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2 06:30:17 --字号:TT

男子撬20多辆车被擒 仅靠螺丝刀十秒开窗

男子撬20多辆车被擒 仅靠螺丝刀十秒开窗

    核心提示

    一把螺丝刀、两只手电筒、再加上一只手套,这几样东西放在普通人手里,也许只是简单的工具,可要是放在不法分子手中,可就成了作案利器。今年25岁的犯罪嫌疑人吕某就是凭借这几样简单的装备,在近1个月内,连续撬开20多辆车的玻璃进行盗窃。9月19日晚上,当吕某再次准备作案时,被巡逻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昨日,记者从市南公安分局获悉,吕某已被刑拘。

    警情

    夜间车窗被撬案多发

    今年9月份以来,我市接连发生多起夜间汽车被砸、车窗被撬丢失财物的案件。“我的车昨晚9时左右停到路边车位上,并没有看到有可疑的人,一夜之间就被人撬了车窗。”“我昨晚把外套挂在驾驶座上,忘拿下来了,里面也没啥东西,今天一早准备上班发现车窗被撬,衣服有翻动过的痕迹,这贼太可恨了,光换车玻璃得上千元。”多名车主看到自己被损坏的爱车郁闷不已,向赶到现场拍照取证的民警介绍情况。

  民警在现场看到,车窗被撬的车辆价格大部分都在20万元以上,其中还有一辆宝马越野车。而路边停的微型面包车、小货车和依维柯车却没有被砸。大部分的车辆都是驾驶座或者副驾驶一侧的车窗先被砸出一个圆洞,然后被整块撬下来,行窃者钻进车内大肆偷盗,很多车都被翻了后备厢。民警分析认为,撬车窗的黑手一看就很有经验,撬了这么多车,但没有一辆车报警,而且是专挑好车下手。

  行动

  便衣民警夜巡蹲守

  由于近期接连发生此类案件,市南警方非常重视,迅速展开以打击盗窃车内物品警情为重点的夜间巡逻盘查集中行动,对街面违法犯罪警情进行全面评估研判的基础上,派出100多名干警,在重点时间段,对15个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每个派出所还派出1辆巡逻车,包括PTU特警也全部出动,增加街面见警率,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市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市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进一步加强侦破力度,组织专门力量全力深挖犯罪线索,对案发现场大量走访,并调取案发现场的周边监控进行分析,光视频监控资料就达400个G。此外,市南警方还安排了15组便衣民警在深夜及凌晨这些重点时段,对摸排分析出的重点区域进行巡逻、蹲守。“通过视频监控资料对比分析,我们发现辖区内发生的多起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民警表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