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卫工义务清扫通路 央视官微盛赞:平凡的良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3 06:22:39 --字号:TT

环卫工义务清扫通路 央视官微盛赞:平凡的良心

环卫工义务清扫通路 央视官微盛赞:平凡的良心

  宽阔的马路上,一个渺小的身影穿行于车流之间,清扫着遍布路面的碎玻璃。在老环卫工刘师傅的努力下,原本几乎被堵死的重庆路双流高架桥下桥口终于勉强恢复正常通行。事后经证实该区域竟然并非刘师傅工作范围,义务清扫保路通,刘师傅的行为被热心人拍下在微博上发出后,其“平凡的良心”获得@央视新闻等上万名热心网友的盛赞。

  事件

  碎玻璃封路他义务清扫

  9月19日上午8时,城阳交警流亭中队接到市民反映,辖区内的重庆路双流高架桥下桥口位置,大片的碎玻璃覆盖路面,许多车辆行驶到此处时,担心轮胎被玻璃扎破,车都开得很慢,缓慢前进的车流将整个下桥口位置几乎全都堵住。接到报警,数名交警迅速赶到双流高架桥下桥口位置,令执法人员感到欣喜的是,当他们赶到时下桥口位置已经有一个车道基本恢复正常通行,当走到事发地时执法人员发现道路情况的改善离不开一位环卫工人的努力。

  “当时正是早高峰时间,本来车就很多,突然路上又撒了这么多玻璃,真是亏了这位环卫大叔。”流亭中队刘指导员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他们赶紧下车和环卫工一同清扫路上的碎玻璃。在和环卫工的谈话中,刘指导员了解到环卫大叔姓刘,原本他负责清扫的是桥下的一片区域,桥上并不在他的工作范围内,只是看到下桥口实在太堵,车龙长达近百米,他这才离开自己的工作区域,赶紧先清扫桥上的碎玻璃。刘师傅的这番话让刘指导员非常感动,刘指导员告诉记者,清扫完路上的玻璃后,他反复询问刘师傅哪个单位的,但刘师傅只是说了句“我不能不管”就扛着扫帚离开了现场。

  反响

  “平凡的良心”获盛赞

  回到单位,刘指导员在和同事们商量后将随手拍下的刘师傅照片,连同其做法文字说明一同发到了微博上,希望刘师傅热心助人的行为能被更多人看到。令刘指导员和同事没想到的是,微博刚一发出就收到众多热心网友的关注,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有上千次转发量、数千条评论,上万名热心网友为环卫工刘师傅的行为点赞。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更是盛赞刘师傅做法为“平凡的良心”,央视的这一说法也得到众多热心网友的认同。“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网友“落梅香隐”引用一句歌词夸赞刘师傅的行为。“责任意识大于责任区域,平凡小事彰显伟大人格,正能量从身边点滴小事走起。”网友“千里之外的天空”说。“最普通人,却能做出最不平凡的事。致敬,辛苦了!”网友“韩雨爱”说。

  寻找

  环卫工刘师傅是城阳人

  “身边有这样的热心人我们应该感到幸运,哪个用人单位有这样的好员工也要珍惜。”刘指导员表示他很遗憾未能知道刘师傅的工作单位,不能向其单位说明对刘师傅进行表扬。

  获万人点赞的刘师傅是何许人也?根据刘师傅身穿的橙色工装,记者首先联系到城阳环卫部门,在看完照片之后城阳环卫工作人员表示从工人的衣着看并不是他们的员工,可能是城阳公路局的保洁工人,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城阳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负责清扫双流高架桥上面积,清扫桥下的工人应该不是他们的人。最后记者又联系到流亭街道办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主任在看过照片后一眼认出这就是他们中心的工人,“他叫刘丕恕,我们都叫他老刘,是我们流亭人,在我们中心干了将近6年了。”王主任告诉记者,老刘负责清扫的区域在双流高架桥下重庆北路的一段,桥上的确不在他的工作范围内,老刘能做出这种热心助人的事他们整个服务中心都感到骄傲。因为老刘正在工作一时联系不上,王主任表示他们会尽快与他联系,将市民和网友们的盛赞转达给他,中心也会将老刘的行为告诉给每一个工人,让大家都能向老刘学习。

  今天,记者将前往城阳流亭,和热心环卫工老刘见面,如果您有想对老刘说的话,欢迎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发送短信至18661738838,我们会将您的话带给老刘。(记者王晓先 通讯员 刘维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