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即墨籍女大学生入选三军仪仗队 长相甜美(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钱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4 13:17:03

即墨籍女大学生入选三军仪仗队

    “倩倩从小就没吃过苦,但是看到她很坚决地选择当兵,我们全家都会支持她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展现当代女兵的新风采,”黄倩倩的妈妈告诉记者。

    “能干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简直太幸福了,算是抛开女生易老的咒语为自己活了一次,”黄倩倩激动地一抒胸臆, “虽然感觉还没上够学,所以研究生以后还会继续读,但人生不是一味地赶路,抓住青春的尾巴当一名潇洒帅气的仪仗女兵吧!我的人生完整了,理想终于要实现了!”

    90后优秀女孩的最后一道考验:能不能吃苦

    “体检挺严格的,我体检了三遍,身上有疤、纹身都不行,”黄倩倩说,前些日子家访,还有两个军医随行,又查了一遍体。据了解,仪仗女兵的要求非常高,除了身高1.73米至1.80米,双眼裸眼视力均须达到4.8,形象气质佳外,还要求一条:具备很强的吃苦意识。

    据悉,以往的女仪仗队员都是从入伍的老兵中选拔,今年是首次从新兵中进行选拔。因为她们要进行严格的队列和礼仪训练,动作可能很枯燥。不过,成为国家三军仪仗队的女兵可是万里挑一的荣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