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投资10亿 将建汽车主题公园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4 13:34:12 --字号:TT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位于即墨龙泉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近期佳音频传: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联合声明”,标志着一汽大众项目华东市场基地正式落户青岛。与此同时,产业新城内,以青岛首个汽车公园建设为核心,一个宜业、宜商、宜居的生态新城区正在加快建设,龙泉路、金龙三路等9条道路的建设紧锣密鼓地铺开。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一批重量级项目的入驻,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正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亿元,为入驻项目筑造“金巢”。

    据悉,目前,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成功引进重点项目65个,涉及总投资240亿元,产品主要涵盖整车、改装车、底盘系统、汽车电器等多个方面,初步建立起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项目的不断引进对新城的基础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汽车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在提高品位和内涵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汽车公园、主要道路等工程。“作为青岛地区首个汽车公园,这个项目就落户在烟青一级路旁、一汽大众项目选址的对面,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仅一期建设投资额就达4.3亿元。”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于敦欣介绍,汽车产业新城在龙泉河原有河道及水源的基础上,因势造景,沿河规划建设了汽车主题公园、运动公园、湿地和休闲公园等。“龙泉河与三条支流在这里交叉汇聚,呈‘树’型。”于敦欣说,沿河系将配套建设自行车环路、观景平台、木栈道、植物林、景观桥和生态小岛等,打造绵延四五公里的人文亲水景观和观景长廊,为正在崛起的青岛汽车城营造优美宜人的生活环境。

    同时,产业新城内正在加快推进馨城家园等周边住宅、园林建筑及停车场建设,规划一汽职工生活区,充分带动沿河两岸各片区改造和经济发展。

    为给入驻汽车产业新城的项目打造高品位的创业生活环境,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聘请了德国专家进行规划设计,在汽车主题公园内,集中展现汽车文化与历史。“入口处是世界第一台汽车——奔驰三轮车的雕塑,有方向盘,游客可以上来体验,”于敦欣介绍,这里将以地面浮雕的形式来展示汽车文化,包括汽车速度、汽车工业历史等主题,每个主题形成二三十幅画面的组团。世界上所有汽车的标志都刻在汽车主题公园内的地上,新出现的将继续增加。

    “河边还将竖立一个大型雕塑,是一台盖着布的汽车,预示着未来问世的新的汽车,”于敦欣笑着介绍道,汽车公园项目去年动工,目前已完成基底处理及岸线整治等土方工程的50%,公园入口五座功能性建筑正在施工,凤凰山三路北通桥梁工程已完成桥基础和桥墩工程,总体工程进度已完成三分之一,预计明年10月完工。

    为进一步提高该区域交通承载力,今年汽车产业新城规划建设了龙泉路、金龙三路等9条道路。道路全长约11公里,面积约17.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9条道路已全部开工,其中凤凰山三路北通、金龙三路南通等道路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的一半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