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司机开半挂车一路酒驾到青岛 被罚款千元(图)

来源:青岛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10-02 15:35:59 --字号:TT

司机开半挂车一路酒驾到青岛

    “十一”小长假首日,城阳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在各主要路段路口布置警力,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天上午,仅在青岛汽车北站附近,就有20多辆车因为乱停乱放被处罚,此外,还有15辆涉牌涉证的摩托车黄标车和3名酒司机被查处。

    躲电子眼车牌设机关

    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民警正在青岛汽车北站附近疏导指挥交通,一辆大客车满载乘客由南向北驶来。民警发现,大客车前号牌处本应用于悬挂号牌的位置,却成了一个长40多厘米宽20多厘米的“黑洞”,遂立即示意司机靠路边停下接受检查。

    民警检查发现,“黑洞”其实是一个人为设计的机关,号牌背后安装有塑料扣,当遇到民警检查时,挂上塑料扣号牌就归位了,当需要躲避电子眼抓拍时,只需将塑料扣解开,号牌便会翻过来。该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小心将号牌背后的塑料扣颠开了,号牌自动翻了下来,结果被民警查获。

    据了解,40岁的司机安某是青岛本地人,昨天他的大客车被一团体包下,由市区去城阳参加运动会,不料“机关”在途中被民警发现。除了不按规定悬挂号牌,该车还涉嫌超员,其中超员的是两名儿童,超员违法经过教育免于处罚。根据规定,安某因为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除了责令当场整改外,还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骑摩托载着妻女赶集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在正阳路八岔路口大转盘处,一男子骑着一辆二轮摩托车载着一名妇女和一名女童沿黑龙江北路向南驶来。民警发现骑摩托车的男子未戴头盔,遂上前将其拦下。经查,骑摩托车的男子证件和车辆号牌齐全,但在交谈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上有一股酒气,涉嫌酒后驾驶,便将其带到警车旁做酒精测试。经测试,该男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你喝了多少酒? ”民警问。 “今天没喝呀!就昨天晚上喝了点,半斤高度白酒。 ”该男子答道。

    由于涉嫌酒后驾驶,民警依法将该摩托车暂扣,该男子也将被处以500元罚款记满12的处罚。据了解,38岁的陈某来自山东泗水,暂住棘洪滩街道,在工厂打工,昨天是国庆节,又是阴历九月初八,恰逢城阳大集,陈某便骑摩托车载着老婆孩子从棘洪滩街道去城阳赶集,不料因为隔夜酒被查获。

    酒驾半挂车来青送货

    昨天上午10时15分左右,同一路口,一辆车号为鲁C44×××的红色解放半挂大货车沿高架桥下的黑龙江北路向南行驶,民警发现该车发动机引擎声特别大,车厢尾部拖着浓浓的黑烟,忙上前示意该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民警上前刚要检查,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柴油味,熏得人透不过气。经查,该车为黄标车,其行为已经构成黄标车闯禁行区域。按照规定,民警对该车司机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司机在说话时带有一股淡淡的酒气,经呼吸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了解,该车司机贾某43岁,山东淄博人,从事长途运输工作,昨天是国庆节,正在上学的孩子放了假,贾某正好有一趟货要往青岛送,便捎带着老婆孩子来青岛玩。

    当天早上,贾某装了30吨耐火材料往青岛赶,途经城阳被交警查获。据贾某介绍,在头一天中午,他喝了一斤多白酒,没想到都过去近一天了,还没有消酒。根据规定,贾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